灣區最近的降雨 對野火季節有何影響?

【2022年09月2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9月中旬,北加州經歷了一場被認為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雨水天氣。夏天甚至還沒有結束,舊金山灣區周圍的許多地方,從上週六到本週一,記錄了0.5到2英寸的雨量。

灣區的野火季節,通常在9月和10月出現最具破壞性的火災;這時候,地面上的植被在整個夏天後都變得乾枯,乾燥的離岸風開始吹起。這次降雨對灣區意味著什麼?

據SFGATE報導,一些專家認為,這場雨肯定會拖延野火旺季的開始,而這種拖延會持續多久,取決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聖荷西州立大學火災天氣研究實驗室主任、該校教授克雷格.克萊門茨(Craig Clements)說:「這肯定會降低整個秋季的火災風險,如果我們有另一場暴雨就好了。然後我們會處於更好的狀態。如果將來出現高溫,然後再出現大風,並且沒有得到任何更多的雨,我們可能再次陷入困境。」

雨水打濕了該地區,這通常會降低火災風險,但雨水對不同植被的影響,還是有細微差別。對樹木和大型灌木的影響很小,因為它們因多年來低於正常水平的雨水而嚴重乾旱,它們需要多次暴雨和更多的時間來恢復。不過,土壤會吸收水分,使火災難以啟動和燃燒。

加州消防局聖馬刁縣分局副局長喬納森.考克斯(Jonathan Cox)解釋說:「炎熱、乾燥的土壤的燃燒方式,與濕潤的土壤不同,濕潤的土壤比較涼爽,濕度大。」

灣區的大多數野火都是從草叢中開始的,雨水將有助於使被草覆蓋的山丘,在短期內不那麼易燃。

克萊門茨教授解釋說:「我們可能會看到草叢冒出來,如果有新的草叢,這不一定是壞事,因為它將是綠色的。如果發生火災,這將減輕火勢。」

但是,雖然新鮮的綠草,在未來幾週內可能是有益的,但早先存在的枯草從雨水中得到的好處卻很少。 「那東西是死的;它沒有吸走很多土壤水分」,克萊門茨說,「在出現一些大風和炎熱的天氣之後,枯草又準備好了燃燒。」

灣區最具破壞性的火災,如2019年酒鄉的火災,都是在離岸風將熱空氣從內陸地區吹向海岸時發生的。截至週二,在近期的預測中沒有離岸風,但秋季是離岸風的季節,仍有時間來形成狂風條件。
考克斯表示,最好的情況是今年不會出現離岸風,或者得到多個可測量的雨水事件,否則,火災會很容易發生。

一句話,「雨水有幫助,但我們還沒有走出困境」。◇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