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反對多性別被學校禁課 7年級男生持續抗爭

【2023年07月06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一名七年級學生穿著一件寫有「只有兩種性別」字樣的T恤去學校,但學校禁止他在課堂上穿這件T恤。他提起了法律訴訟,希望那也許可以恢復他說話的自由。但馬薩諸塞州12歲的中學生利亞姆‧莫里森(Liam Morrison)對地區法官在六月的裁決感到失望,該裁決剝奪了他在課堂上表達信息的權利。

「不能穿這件T恤衫上學讓我感到不安」,利亞姆在一份聲明中說,「T恤上所表達的價值觀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應該能夠行使我的言論自由,就像其他人一樣。」

三月份,利亞姆被校長和米德爾伯勒(Middleborough)的尼科斯中學(Nichols Middle School)的一名學校輔導員從課堂上拉出來,因為他當時穿著那件襯衫。他們告訴他必須脫下它,否則將被禁止上課。他拒絕這樣做,結果他無法參加那天剩下的課程。

(由莫里森家提供)

利亞姆與捍衛自由聯盟(ADF,Alliance for Defending Freedom)和馬薩諸塞州家庭研究所的律師協商後,他們於5月代表他向學校提起訴訟。他們指責尼科爾斯中學侵犯了七年級學生的第一和第十四修正案權利。

「這與T恤無關」,法律顧問洛根‧斯皮納(Logan Spina)說,「這是關於一所公立學校告訴一個七年級學生,他不允許持有與學校正統觀念不同的觀點。」

他們認為,學校「鼓勵」學生談論性和性別問題,只要他們「表達學校喜歡的觀點」,那就是「一個人的主觀願望,而不是一個人的生理性別,可以決定一個人是男性還是女性。」律師補充說,學校本身已經表達了這一立場,並舉辦了慶祝這一立場的年度活動。

同時,學校「禁止」學生表達相反的信念。「公立學校官員不能強迫利亞姆脫掉一件表達他立場的襯衫,因為學校允許其他學生穿在同一問題上表達他們觀點的衣服」,斯皮納說。

此外,他們認為利亞姆的信念來自他對生物學的科學理解——只有兩種性別,(社會)性別「與(生理)性別密不可分」。學校官員不能強迫他「脫掉一件陳述科學事實的襯衫。這樣做嚴重違反了第一修正案。」

(由莫里森家提供)

米德爾伯勒官員表示,他們允許在服裝上表達大量信息,但禁止利亞姆穿他的T恤,因為他們的著裝要求禁止針對群體身分的「仇恨言論和圖像」。這些包括「種族、民族、性別、性取向、性別認同、宗教信仰或任何其它分類」。

利亞姆抗議他被噤聲,他穿著另一件襯衫回到課堂,上面寫著「性別被審查了」。結果,他立即被送到校長辦公室,並被告知他也不能穿那件襯衫。他的律師稱,學校的這個行為展示,他們非常固執地要壓制學生對被審查的抗議,這「嚴重違反我們鼓勵法院執行的第一修正案」。

上個月,在聽取了雙方的論點後,美國地區法官英迪拉‧塔爾瓦尼(Indira Talwani)站在了學校一邊,宣布該機構有權禁止「與他人的安全和獨處的權利相衝突」的言論。

米德爾伯勒公立學校代表肖恩‧西西利亞諾(Sean Siciliano)告訴媒體,他們「由於隱私考慮,目前無法向家庭提供有關法律訴訟費的具體細節」,但他們的「工作重點仍然是為所有學生營造一個安全和富有成效的學習環境。」

然而,儘管他被叫進校長辦公室,並被禁止上課,他的母親蘇珊‧莫里森(Susan Morrison)說,她支持兒子堅持自己的價值觀。他站在米德爾伯勒公立學校董事會成員面前,在四月份的一次公開會議上表達了他的不滿。然後,他出現在福克斯電視台的「福克斯和朋友」(Fox and Friends)和勞拉‧英格拉姆的節目中(Laura Ingram’s show),在輿論法庭上為他的案件辯護。

蘇珊‧莫里森說,她「為利亞姆支持言論自由的行動感到驕傲」。

原文「7th-Grader Censored by School for Shirt: 『There Are Only Two Genders,』 Brushed Off by Judg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