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技賽車手打破停車最短間距世界紀錄

【2022年08月2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一名職業特技車手日前在短短幾秒鐘之內,將一輛電動車開進前後兩輛車之間的狹小停車空間裡,創下電動車平行停車(parallel park)最短間距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

據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報導,2022年英國車展(British Motor Show)於8月18至22日在英國法恩堡(Farnborough)舉行,吸引喜愛各式車輛的車迷前往參觀。

英國特技車手史威夫特(Paul Swift)也藉此盛會一展身手,締造了兩項世界紀錄,包括平行停車的間距最短和環繞表演特技的摩托車次數最多。

在這項車展的第一天,史威夫特以高超的技術在3秒鐘之內將電動車停進前後兩輛車之間,與前後車的間距(亦即與前車的距離加上與後車的距離)只有35公分。此間距係由停車位的長度減去電動車的長度。

儘管史威夫特這項嘗試已經打破世界紀錄,但他仍於車展的第四天進行第二次嘗試,結果再次以30公分的間距刷新自己剛締造的世界紀錄。

史威夫特表示,他因為緊張而抖得很厲害。

對於這名有雄心壯志的車手而言,創下一項新的世界紀錄並不能滿足他。

在這項車展的第二天,他駕駛一輛福特野馬(Ford Mustang)跑車,圍繞著一輛前輪高舉靠後輪平衡的摩托車繞圈圈。他在一分鐘之內繞了8圈,並於隔天再次嘗試時繞了10圈,這兩次都刷新了世界紀錄。

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裁判帕特爾(Pravin Patel)在現場見證了史威夫特締造新世界紀錄的過程,而且親自頒發證書給他。

史威夫特曾贏得7次英國賽車冠軍。對他而言,開車不光是工作,也是嗜好和家族傳統。

史威夫特的父親也是一名職業特技車手。他從小就受到父親的薰陶,最終子承父業。他迄今擁有超過30年的賽車經驗。◇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