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途中大打出手 法航正副機長均遭停職

【2022年08月2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法國航空(Air France)一名女發言人在8月27日證實,該公司一架班機的正副機長在飛行途中因爭執而大打出手,兩人事後都遭到停職的處分。

據彭博社8月28日報導,這起事件於6月發生在一架從瑞士日內瓦飛往法國巴黎的班機上。事發當時,這架飛機剛起飛不久,正在往上爬升。

但駕駛艙內的正副機長因口頭爭執而發展成肢體衝突,他們互相揪住對方的衣領,甚至動手打人。

有客艙的組員聽到駕駛艙傳出聲響而到駕駛艙了解情況,其中一人甚至留在駕駛艙,以確保兩名飛行員不再發生爭執。所幸該班機最終平安降落,沒有造成危險事故。

法航該名女發言人說,這起衝突事件很快就獲得解決,而該班機也正常運作。這兩名已遭停職的飛行員正在等候公司管理層對其「完全不適當行為」的裁示。

由於這起事件沒有對該航班造成影響,所以法航並未將它通報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BEA)。

像這種飛行員出狀況而可能導致飛安事故的事件,本月在非洲也發生過。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或譯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於8月15日從蘇丹飛回衣索比亞,但卻在應該開始降落時與機場塔台失聯,其原因竟是兩名飛行員同時睡著了。

這架飛機原本在3.7萬英尺(1.1萬公尺)的高空水平巡航時設定為自動駕駛,但它在接近衣索比亞的機場時卻沒有降落,機場塔台多次嘗試與其聯絡但未果。

這兩名飛行員直到機上系統發出警報聲響才醒過來,此時飛機早已脫離預定的航道。它後來開始下降,最終在25分鐘之後安全降落。◇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