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20多年經驗 美訓犬師:我不會養這3種狗

【2023年08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小狗的種類繁多,各具特色,所以每個人喜歡和飼養品種不盡相同。一名擁有超過20年經驗的訓犬師透露,就他個人而言,他不會飼養3種狗,這是因為牠們的體型、性格和味道所致。

維恩(Garrett Wing)是美國一名有20多年經驗的專業訓犬師,他也替警方訓練警犬。他的父親擔任警犬飼養員將近30年的時間,所以他從小就與警犬生活在一起,警犬是他們家的一分子。

維恩經常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與小狗有關的短片,迄今已有超過300萬名粉絲。他在最近發表的一段短片上表示,基於與3種小狗相處的經驗,他個人不會飼養這些品種的小狗。

維恩說,第一種是中亞牧羊犬(Central Asian Shepard),因為牠們的體型太大。

中亞牧羊犬的體型龐大。(Shutterstock)

他說:「公狗會長到超過170磅(77公斤)。牠們是很棒的牲畜護衛犬,但問題是,我沒有任何牲畜。」

另一種維恩不會飼養的小狗是吉娃娃(Chihuahua)。這是依據墨西哥契瓦瓦州命名的小狗,也是全世界最小但具有攻擊性的品種。

美國犬業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將吉娃娃描述為「有很大個性的小狗」。而維恩不想養這種狗正是因為牠們有令人恐懼的性格。

維恩笑稱,如果他需要一個3磅(1.4公斤)重、來自地獄的惡魔,無端端地坐在他的膝蓋上,亂咬3英尺(0.9公尺)內的任何東西,那他就會飼養吉娃娃。

而維恩不會飼養的第三種小狗是尋血獵犬(Bloodhound),這是因為牠們身上會有異味。

維恩解釋說:「公狗會長到110磅(50公斤),但我擔心的不是體型,而是牠們的油性皮膚。有別於其他小狗,這種油性皮膚讓牠們發臭。不管你替牠們洗澡洗多少次,牠們都會有一種很難去除的味道。」

尋血獵犬的身上會有臭味。(Shutterstock)

美國犬業俱樂部指出,人類從史前時代就開始養狗,而且會有目的地培育適合狩獵、護衛或畜牧等工作的品種。

隨著人類社會越來越複雜,小狗的品種也是如此。育種者最終能培育出特定品種的小狗來迎合其本地的需求並適應當地的環境。

比如說,格雷伊獵犬(Greyhound)是體型高大的愛爾蘭獵狼犬(Irish Wolfhound)和嬌小的義大利靈緹犬(Italian Greyhound)的基礎,這三個品種有家族淵源、外觀相似,但人們不會搞混。

創立於1884年的美國犬業俱樂部是美國最古老的純種狗鑑定組織。該組織迄今認證的品種有200種,而全世界的品種有超過340種。

新品種能獲得該組織認證的條件包括至少300隻該品種小狗分布在至少20個州,而且有育種標準明確說明其理想的特徵,其中包括性格。

很多流行的混種狗或「設計犬種」(designer breed)並沒有獲得認證,例如拉布拉多犬和貴賓狗雜交產生的拉布拉多貴賓狗(Labradoodle)。

這是一隻年幼的拉布拉多貴賓狗。(Pixabay)

如何與小狗建立良好關係?

有飼養小狗的人可能會很想知道,如何與小狗建立良好關係?美國犬業俱樂部說,迎合小狗的基本需求並維護其生活品質,是與牠建立良好關係的基礎。以下是一些訣竅:

運動

讓小狗每天運動是很重要的。當小狗沒有足夠的運動時,牠們會變得無聊和不活潑,甚至會容易激動和興奮。很多小狗行為異常的根因就是缺乏運動。

玩耍

小狗需要每天與人們進行互動,所以你要每天花點時間陪牠們玩耍。即便玩耍的時間不長,這也能讓你與小狗建立長期的良好關係。

訓練

花點時間訓練你家小狗可以建立良好關係,而這種關係會在牠的一生中持續下去。你在訓練時可以學習如何與小狗溝通,往後帶牠外出時也會很有信心,因為你知道牠很容易管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