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跳上野餐桌搶吃食物 墨西哥女子鎮定護兒

【2023年09月2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墨西哥一名女子日前帶兒子到公園野餐,不料有一頭黑熊闖入。它不但跳上他們正在使用的野餐桌,而且毫不客氣地吃起他們的食物。該名女子不慌不忙地把兒子抱在懷裡,而且把他的眼睛遮住,直到黑熊將桌上食物搜刮殆盡後離去。該名女子勇敢護兒的做法受到廣大網民的稱讚。

據美聯社報導,這起事件於9月25日發生在墨西哥蒙特雷(Monterrey)的一處公園。當時來自墨西哥城(Mexico City)的女子馬西亞斯(Silvia Macías)帶著罹患唐氏症(Down syndrome)的15歲兒子桑提亞哥(Santiago)到那裡為他慶生。

當他們坐下來開始享用他們帶來的食物時,有一頭黑熊竟不請自來。它爬到他們的野餐桌上,而且開始吃起薯條、塔可餅(taco)和莎莎醬(salsa)等食物。

從馬西亞斯的隨行友人查帕(Angela Chapa)所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這對母子距離黑熊非常近,但他們動也不動地坐著,任由黑熊大快朵頤。馬西亞斯抱著桑提亞哥,並用手遮住他的眼睛,而她自己則保持目光向下,避免挑釁黑熊,直到它飽餐一頓後離去。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馬西亞斯事後告訴美聯社,她和查帕先前就想到他們可能會在公園裡遇到黑熊,這在當地並非新鮮事。他們還決定,如果他們遇到黑熊,他們要像雕像一樣靜止不動,而她也會把桑提亞哥的眼睛遮起來。

馬西亞斯解釋說:「桑提亞哥很怕動物,小貓或小狗等動物都會把他嚇得半死。」所以她把他的眼睛遮住,避免他驚慌逃跑,進而刺激黑熊做出回應。

住在蒙特雷的查帕表示,她知道人們遇到黑熊時的正確行為就是「不要跑」。

當被問到當時會不會害怕時,正在就讀中學的桑提亞哥說:「會,非常害怕。」

馬西亞斯因為很鎮定地保護兒子而受到許多網民的誇讚。她回應說,自己不是什麼英雄,「我認為我只是個保護孩子的母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