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野火肆虐 加州天堂鎮為夏威夷大火募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截至週二(15日),美國夏威夷州毛伊島大火,已經導致至少99人死亡。對此,加州一個曾遭到大火肆虐的小鎮,近日發起籌款活動,希望幫助災區盡快復原。

近期,位於夏威夷毛伊島(Maui),正面臨熊熊野火肆虐。

這場在8月8日爆發的大火,已造成至少99人喪生,位於西北海岸的重災區「拉海納」(Lahaina),有超過2,200多座建築被燒毀。對於當地人的境遇,加州天堂鎮的居民,感同身受。

2018年,加州天堂鎮(Paradise)發生「坎普大火」(Camp Fire),摧毀了當地18,000多座建築物。

天堂扶輪社聯合主席 Dean Fender:「我們的組織以前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情況非常相似。我們在火災中失去了85人,其中許多人是我的朋友和我公司的客戶,因此我們致力於幫助他們重新振作。」

事實上,這兩個小鎮都經歷了美國在一個多世紀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野火。

兩者都與世隔絕,對外通道很少,面對火勢迅速蔓延,人們幾乎沒有時間逃離。

天堂扶輪社(Rotary Club of Paradise)除了為毛伊島祈禱,還設立了救災基金。

天堂扶輪社聯合主席 Dean Fender:「關於如何獲得他們需要的幫助、如何慢慢來、如何保持耐心,我說得再多也不為過。重建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此前,扶輪社籌集了210萬美元,並向天堂鎮大火的災民發放了8萬張禮品卡。芬德希望繼續救助毛伊島,將資金全額用於救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乾章加州聖克拉拉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