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2023年將加強社媒監管

【2023年01月16日訊】(記者趙孜濟編譯報導
)在美國國會通過一項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的兩黨支出法案幾天後,立法者和倡導者表示,他們希望在2023年進一步監管社交媒體公司。

TikTok是中國字節跳動公司旗下針對海外用戶的視頻共享應用程序,每月吸引超過10億用戶。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他擔心TikTok的所有權結構可能會使美國用戶數據容易受到攻擊,因為中國法律要求總部位於中國的公司在中國政府(中共)要求的情況下交出用戶信息。

TikTok一再表示,其美國用戶數據並非位於中國,但這些保證對緩解擔憂幾乎沒有作用。

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將TikTok比作「數字芬太尼」。他認為應該在全美範圍內擴大對該應用程序的禁令。

「這是高度上癮和極具破壞性的,」他說。「我們看到了非常令人不安的數據。持續使用社交媒體有腐蝕性的影響,特別是對美國的年輕人。」

臉書舉報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也表示,由於TikTok,Twitter和YouTube等社交媒體平臺使用類似的算法,作為監管的第一步,監管機構應該推動提高其工作方式的透明度。

豪根說,她認為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美國在社交媒體監管方面落後了多遠。「這就像我們回到了1965年,那時我們還沒有行車安全帶法,」
2022年,許多針對科技行業的監管法案未能在國會通過。比如,要求蘋果和谷歌開發的應用程序商店為開發人員提供更多支付選擇的反壟斷立法,以及一項有關兒童線上安全保護措施的立法。

明尼蘇達州民主黨參議員艾米·克洛布查爾(Amy Klobuchar)表示,其中許多法案都得到了兩黨的支持,許多法案已經進入參議院。但她表示,科技遊說團體是如此強大,以至於擁有「強大的兩黨支持」的法案可能會在「24小時內」分崩離析。

克洛布查爾表示,只有當美國民眾覺得他們已經受夠了時,社交媒體公司的情況才會發生變化。◇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