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人權組織促美政府 延長港人DED居住令

【2023年01月18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洛杉磯人權組織視覺藝術家協會(Visual Artists Guild)16日發布公告,促請美國總統拜登延長並擴大適用於在美港人的「延遲強制離境」(DED)令。該協會主席劉雅雅(Ann Lau)呼籲民眾致電白宮或所在地區民選官員,要求延長給予港人的居住延長令。

拜登於2021年8月5日宣布給予符合資格的香港居民18個月的「延遲強制離境」待遇,並容許期間申請工作許可,該待遇將於今年2月5日到期。受惠於該待遇的在美港人,將在延遲強制離境令到期約一個半月後遭遞解出境。劉雅雅說:「我們希望延長這項總統指令,以免香港人被迫返回香港面對北京實施的『國家安全法』、遭到非法審判或逮捕。」在美參加抗議中共活動後返港的香港人中,已有多人遭港共當局拘留訊問。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高級成員格雷戈里‧W‧米克斯(Gregory W. Meeks)於1月13日發表了以下聲明:

「由於這項措施對符合DED條件的約3,860名香港居民來說只是一個臨時解決方案,因此美國政府採取進一步行動,確保為香港的民主宣導者、人權活動家、記者和持不同政見者提供更長期、持久的解決方案也是至關重要的,他們面臨著任意拘留、出於政治動機的起訴、審查、限制行動和其它侵犯人權行為。

「我計劃在第118屆國會重新提出最初由前眾議員湯姆‧馬林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提出的《香港自由和選擇法案》(Hong Kong Freedom and Choice Act),為符合條件的香港居民提供臨時保護身分和快速難民身分。這些較長期的解決方案將有助於證明美國國會繼續站在香港人民一邊。」

劉雅雅呼籲關心香港者致電白宮:202-456-1414,或致電:202-224-3121聯繫自己選區的參議員或眾議員。民眾可至網頁:https://www.congress.gov/contact-us 查找自己選區的國會議員。◇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