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科技裁員潮 灣區12月就業人數大幅增加

【2023年01月2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週五(1月2日)就業報告顯示,灣區去年12 月份就業人數大幅增長,占加州新增就業人數的絕大部分。這一上升趨勢淡化了數月以來,科技界裁員的負面影響。

Beacon Economics研究經理,坦纳·奥斯曼(Taner Osman)說:「儘管經常有科技業裁員的頭條新聞,但灣區的雇主在去年12 月擴大招聘。」

不過,週五有消息稱,總部位於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谷歌,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2,000人,這是該公司歷史上最大的一次裁員。

儘管沒有列出裁減的具體工作崗位或地點,但此舉可能會對這家科技巨頭,在灣區的員工產生重大影響。

這兩個與就業有關的消息,一個令人鼓舞,一個令人沮喪,給那些試圖判斷灣區經濟真實情況的人帶來了挑戰。

灣區委員會經濟研究所(Bay Area Council Economic Institute),研究副總裁帕特里克 ·卡勒曼(Patrick Kallerman)說:「我們不認為科技界會發生什麼災難,我不認為科技業會崩潰。」

好消息來了:加州就業發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週五報告說,上個月灣區雇主增加了13,600個工作崗位,占加州去年12月份新增就業人口的84%,令人震驚。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的數據,舊金山-聖馬刁(San Mateo)地區,增加了6,400個工作崗位,東灣增加了3,100個職位,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縣增加了1,800個工作崗位。所有數字均根據季節性波動進行了調整。

據加州就業發展部數據,去年12月加州總共新增了16,200個工作崗位。

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對加州就業發展部的最新就業報告,發表評論說,「加州繼續引領美國經濟」「12月結束了2022年,連續每月就業增長的一年」。

全州失業率保持不變,為4.1%。

儘管如此,科技業裁員公告仍在層出不窮。週五在谷歌發布裁員新聞之前,英特爾週四宣布,在聖塔克拉拉裁員約200人。

這意味著,這些就業減少的影響,並未出現在去年12月的加州就業發展部月度報告中。

在排除裁員的情況下,Beacon Economics和加州大学河濱分校(UC Riverside)經濟預測中心,分析了加州就業發展部的報告。

Beacon和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分析顯示,去年12月,除了科技業增長外,建築、酒店、飯店和醫療保健都有強勁的增長。◇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