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及機密文件問題後 拜登突然結束加州簡報會

【2023年01月2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四(1月19日),在聖塔克魯茲縣(Santa Cruz County)舉行的簡報會上,當被問及在奧巴馬(Barack Obama)總統任內擔任副總統期間,處理機密文件的情況時,總統拜登(Joe Biden)突然結束了會議。

在調查了最近一連串嚴重的冬季風暴造成的破壞後,總統與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一起出現在簡報會上。

在準備好的講話中,兩人討論了恢復工作,以及受影響的居民如何通過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申請援助。到了提問時間時,拜登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機密文件調查。拜登對提出的問題不是關於風暴,表示不滿。

「我會回答這個問題,但事情是這樣的。坦率地說,讓我感到厭煩的是,你們這裡有一個我們正在談論的嚴重問題……美國人民不太理解為什麼你們不向我提出這方面的問題,但話雖如此,你的問題是什麼?」他說。

記者問拜登,為什麼不在去年11月中期選舉前,透露在他特拉華州的家中發現了文件,總統繼續發怒。

拜登說:「你看,當我們發現一些文件被歸檔在錯誤的地方時,我們立即將它們移交給了檔案館和司法部。我們正在全力合作,並期待儘快解決這個問題。我想你會發現,那裡什麼問題都沒有。我不後悔。我正在按照律師告訴我的,他們希望我做的事情去做。這正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那裡沒有問題。謝謝。」

拜登隨後結束簡報會,轉身與站在他身後的紐森交談。在拜登與記者激烈的對話中,紐森反應平淡。據報導,紐森告訴拜登,他不會在2024年參加總統選舉。

機密文件事件,讓拜登政府頭疼不已,因為它試圖強調這項調查,與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處理機密材料的調查之間的差異。

拜登多次表示,他正在與司法部充分合作,這與川普拒絕歸還他持有的文件,形成鮮明對比。這一拒絕,導致了2022年夏天對海湖莊園的一次高調突襲。

國會共和黨人,因拜登最初沒有將發現文件的情況透明化,而對其進行了抨擊。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對CNN說:「如果不是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調查性報導,以某種方式洩漏出來,確定這在選舉前發生,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擁有這些機密文件的情況。」

幾位加州民主黨人則為總統辯護,認為拜登正在全力合作。如果川普總統也做了同樣的事情,這就不是問題了。◇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