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週時間 加州發生六百多次山體滑坡

【2023年01月2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加州地質勘探局(California Geological Survey)的數據,自2022年12月30日以來,一系列冬季風暴,已在加州造成六百多起山體滑坡。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西海岸遭受了雨雪襲擊,潮濕的天氣導致了嚴重的洪水、樹木倒塌和山體滑坡。根據地質勘探局共享的地圖,受山體滑坡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位於灣區、弗雷斯諾(Fresno)附近的中加州和文圖拉(Ventura)附近的南加州。

據報導,整個1月份,聖塔克魯斯縣發生了山體滑坡、泥石流,甚至洪水,影響了多條高速公路的交通,包括1號高速公路、9號高速公路和17號高速公路。

洪水和山體滑坡,也襲擊了南加州地區。蒙特西托(Montecito)地區面臨疏散,其中許多地方,最近發生過野火。聖塔巴巴拉縣(Santa Barbara County),對這場風暴採取了額外的預防措施。五年前,蒙特西托發生致命泥石流,奪走了23條生命。

文圖拉縣的官員表示,可能需要長達三週的時間,才能清理通往偏遠的馬蒂利亞(Matilija)峽谷社區的唯一道路,該社區位於歐齋(Ojai)附近洛斯帕德里斯國家森林(Los Padres National Forest)中。維修可能需要六個月。據文圖拉縣治安官辦公室稱,有七十多名居民,被直升機疏散,但少數人拒絕離開。

警長辦公室在週末的一份聲明中說:「在一些地方,高聳的岩石和泥土堆,高達超過40英尺,阻礙了通道。」

自12月下旬以來,九條大氣河流襲擊加州,導致了幾乎全州範圍內的停電、洪水、堤壩決堤、沖刷和山體滑坡。至少有20人遇難。

整個州的大部分洪水來得既快又危險。在帕索羅布爾斯(Paso Robles),一名5歲的男孩被上漲的洪水從母親的懷抱中沖走。

1月12日,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向拜登總統提出宣布加州重大災難的要求,兩天後獲得批准。現在,聯邦政府將提供援助,以幫助支持針對個人和公共基礎設施的救濟計畫。◇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