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警方逮捕兩嫌犯 繳獲13車輛轉換器 

【2023年01月21日訊】(記者李梅編譯報導)1月19日,爾灣市警方聯合聖安娜市警局逮捕了兩名盜竊車輛催化轉換器的嫌疑人,他們車中有13個被盜的轉換器。

爾灣警局當天早上接獲目擊者報案,隨後通過城市交通攝像頭在果園山(Orchard Hills)附近找到了黑色的道奇嫌疑車(Charger)。警察迅速展開追捕,拘留了兩名嫌疑人。

兩名嫌犯均來自聖貝納迪諾縣蘋果谷(Apple Valley),27歲的埃德加‧穆拉塔拉莫斯(Edgar Murratallaramos)和19歲的塞爾吉奧·帕洛斯(Sergio Palos)已被關押在橙縣監獄,罪名包括逃避重罪(Felony evading)、盜竊和串謀。

繳獲的13個催化轉換器中的兩個,上面刻有車牌號(參加IPD標記活動)以讓警察歸還,受害人或證人可通過電子郵件jsampson@cityofirvine.org聯繫Sampson警官。

如何保護轉化器?

轉換器是不可缺少的廢氣排放控制裝置,通過氧化還原反應將廢氣中的有毒氣體和污染物轉化為毒性較小的污染物。

據爾灣警察局,2020年貴金屬價格上漲,而轉換器中含有鉑、銠和鈀等稀有金屬,慣竊使用基本工具在1-2分鐘內就能拆下催化轉換器,每件獲利數可達百美元,受害者卻要花費上千美元來修復。

在爾灣和整個加州,竊賊最常下手的車輛有:豐田普銳斯(Prius)、本田雅閣(Accord)、本田元素(Element)和豐田塔科馬(Tacoma)等。

缺少轉換器,啟動時會聽到異常和響亮的聲音;踩油門時聲音會變大,行駛時排氣系統不正常。從車後方檢查一下,就能看到轉換器被盜或者管道被切斷或修改的痕跡。

加州政府網站建議:1)在催化轉換器上安裝防盜裝置,如保護板、保護罩、夾子、籠子、繩帶等。2)做標記,在轉換器上雕刻車輛識別號(VIN)或車牌號。3)調整車輛報警器或感應燈,標準的報警器能檢測車輛的震動以提醒車主或嚇跑竊賊。4)選擇安全的停車位置,如車庫內、攝像監控區、光線好以及人流量大的區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