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海洋攝影師拍攝令人身心震撼的海浪奇觀

【2023年01月2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位前衝浪者在成為一名海浪攝影師後,將對海洋的熱愛變成了一種職業。他精心創作的構圖,展示了日出時海浪奇觀,彷彿時光凝結下的半透明水牆,在朝陽的照射下,呈現出美麗的背光效果,令人瞠目結舌。

特倫斯‧彼得斯(Terence Pieters)居住在南非的海濱小鎮馬蓋特(Margate),自從一次受傷導致他患有慢性肩周炎後,迫使他放棄衝浪轉向攝影,他已成為一名有20年經驗的海洋攝影師。

他與《大紀元時報》分享了他的專長。彼得斯稱,海浪離得很近,當海浪掀起時,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壯觀景象。彼得斯的綽號叫「橙岩」(Orange Rocks),是以他家附近一個著名的釣魚地點命名的。

特倫斯‧彼得斯的 「太陽捕手」。(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當一個巨大的半透明波浪在彼得斯的相機前湧起,可以看到海洋野生動物。(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他透露說,「我想我註定要成為一名海洋攝影師的。當我大約11或12歲的時候,我記得在海里衝浪時,我會張開我的手做成一個小窗口形狀。透過這個小口看部分海浪起伏。海浪形成的方式似乎無法控制的精確。每個波浪都有自己的軌跡。我真想讓這些瞬間暫停,看得更久一些。」

彼得斯在每次拍攝前都會提前一週做準備;研究天氣預報、雲層狀況、潮汐、風向、風速、波浪大小、波浪間隔以及波浪方向。在拍攝的前一天晚上,他對攝影的最佳位置進行了最好的猜測,然後將鬧鐘設置在日出前的兩個小時。

清澈的波浪在清晨的光線下顯得像玻璃一樣精緻。(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一個碧綠的波浪凝固在時間中。(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到達後,他穿上潛水服和戴上腳蹼,涉足海中。彼得斯說,「我在日出前就游進了大海,這樣我就可以捕捉到海浪與初升太陽的相互交輝,水的反射使太陽放射出最令人驚訝的顏色。此時此刻真的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所以我讓我的照片來講述這些精采的故事。」

彼得斯希望他的照片能夠喚起觀眾同樣的敬畏之心,就像他在日出時拍攝這些海浪時的激動心情,他知道大多數人是 「永遠無法像他那樣體驗海洋和海浪的「。

一個衝浪者在這個掀起的波浪中。(埃斯梅‧坦納[Esmé Tenne]提供)
特倫斯‧彼得斯與頭頂上隱約可見的巨大透明海浪自拍。(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彼得斯最大的挑戰是在拍攝照片時,儘量使自己固定在一個地方,因為水流經常會使他向不同方向漂移。另一個挑戰是防止相機鏡頭進水和冷凝。

他有一個 「不尋常的設置「,使用索尼A6400相機和索尼50毫米F1.8鏡頭,用一個防水盒保護。並用一根皮帶將設備與他的身體連接起來,以防大浪將相機從他手中打落。

皮特斯不斷增長的海洋攝影作品證明了他對海洋的終生熱愛。

當清晨的陽光穿過波浪時,一個壯麗的波浪翻騰了過來。(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桃色陽光的反射出現在這個波浪的彎曲隧道內。(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彼得斯分享說,他最早的記憶是在5歲左右。他和他爸爸一起去海灘,他在岸邊等著,他爸爸去潛水抓龍蝦。6歲時,彼得斯開始和他姐姐一起去海灘,那時他姐姐已經會衝浪了。這看起來是最好的事情。他們會在救生塔待上一整天,進出海洋。

2013年,皮特斯在衝浪時兩次脫臼,於2015年做了手術。但經過 「漫長而痛苦 」的恢復後,他的身體已不再適合衝浪了。他開始進入了傳統的攝影領域,拍攝一切事物,甚至是在他的肩膀出現問題之前。他就想成為的一名攝影師。

最後他決定改成拍攝海浪的照片。

特倫斯‧彼得斯拍攝的「陽光之吻」。(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太陽映襯下的波浪如同綠色玻璃。(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除了拍攝日出時分瞬息萬變的波浪外,彼得斯還喜歡拍攝海洋上的閃電風暴。遠處隆隆的雷聲預示著一場閃電風暴即將到來,令他興奮不已。他非常珍惜自己最難忘的一次拍攝閃電的經歷,為了拍攝海面上的閃電風暴,他與風雨搏鬥了數小時。

他分享說,「經過大約三個小時的持續奮戰,我成功地拍攝到了一道巨大的閃電,以及當地的海灘被閃電照亮的景象。我當晚就把照片上傳到了社交媒體上,照片非常受歡迎。我花幾個小時的努力非常值得!「

彼得斯在他的網站和Instagram頁面上分享了他的作品,並從他的追隨者那裡獲得了震驚、喜悅,有時甚至是難以置信的反饋。

在橙黃色的清晨背景下,一股海浪即將襲來。(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波浪優雅的造型,似乎時間已凝固。(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這位攝影師透露說,「很多人問我,是如何拍到這些令人驚奇的照片的,並稱讚我非常勇敢。許多人不知道海洋所擁有的美,直到他們看到了我的照片。「

彼得斯補充道,「我收到了很多溫暖人心的評論,但最引人注目的是來自一位女士的反饋,她經歷了人生中的艱難時刻,她說觀看我的照片讓她幾個月來第一次感到快樂,像這樣的評論真的讓我的工作更有意義。「

除了分享喜悅,彼得斯還希望自己的照片能喚起人們對海洋的敬畏,保護海洋,他認為,海洋中漂浮的塑料數量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彼得斯建議說,任何想嘗試海洋攝影的人都應該先成為一位有信心的游泳健將。海洋的魔力正在等待你,拍攝你所熱衷的場景。

特倫斯‧彼得斯的 「巫術」 作品。(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海洋攝影師特倫斯‧彼得斯的一張自拍照。(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特倫斯‧彼得斯提供)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