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跑150天馬拉松 澳營養師籌善款逾10萬

【2023年01月24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澳洲一位馬拉松選手近期完成連續跑150天馬拉松的壯舉,累計跑程超過6000公里,刷新一項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同時,還為動物保護組織籌集了超過10萬澳元的善款

綜合媒體報導,32歲的埃爾查納‧默里-巴特利特 (Erchana Murray-Bartlett)是一名營養師,同時也是一名馬拉松專業運動員。當她錯過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後,便將目光投向了另一個終生夢想——「從頭到腳」跑遍整個澳洲,並打破女性連續跑最多天馬拉松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說到做到,默里-巴特利特很快便付諸實踐,從2022年8月開始,從澳洲最北端的約克角(Cape York)出發,每日跑足42.2公里,並於今年1月16日抵達澳洲大陸南端的墨爾本,順利結束150天的超極限挑戰,累計完成了6330公里的旅程。她也因此大幅刷新之前由英國人凱特‧傑登(Kate Jayden)去年創下的連續跑完106天馬拉松的世界紀錄。

請點看默里-巴特利特的相關IG頁面

事實上,默里-巴特利特在這趟旅程之初就面臨挑戰,她開跑後的前3週就受了3次傷,不過她都咬牙堅持了下來。在這段橫跨澳洲的長跑過程中,她沿著澳洲著名的海岸線,穿過熱帶雨林、泥巴路和高速公路等各種地形。她有時在暴風雨中奔跑,有時在高達35攝氏度的高溫下奔跑,甚至還曾遇上一頭狂奔的公牛,最終在緊急安排的車輛的護送下安全完賽。

儘管每天攝取5000卡路里到6000卡路里的熱量——相當於普通女性平均需求量的3倍,但默里-巴特利特的體重還是減輕了不少。

此外,她還遭受了晒傷、水泡和疼痛等一系列問題,並且一路被螞蟻、蚊子和蜘蛛等所有白天出沒的昆蟲給咬傷過。由於持續高強度的運動,她還承受著腦霧以及遍布全身的疲勞感,她一度表示每天早上起來身體都越來越難以恢復。

請點看相關影片

事後,她幽默地表示:「一路上那麼多挑戰,連車都跑壞了,幸運的是我還沒有」。挑戰期間,她跑壞了10雙鞋,雙腳不僅長繭,還嚴重腫大,比出發前大了1碼,但她表示自已對這一切感覺還好。

值得一提的是,默里-巴特利特希望在自己挑戰極限的同時,能夠提高人們對澳洲動植物所面臨的滅絕危機的認識。澳洲是世界上生物種類最豐富的國家之一,其中大部分是該大陸獨有的的動植物,但也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喪失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這次挑戰最終為保護澳洲瀕危動物的荒野協會(The Wilderness Society)募款超過10萬澳元(約合7萬美元)。當默里-巴特利特成功衝過終點線時,得知自己籌集到的資金幾乎是她最初籌款目標(6.2萬澳元)的兩倍,她感到欣喜不已。

人們不僅全力支持她、積極捐款,甚至還有一些人和她一起跑了部分路段。她說,「那種支持如潮湧般,這讓我很激動,到場的民眾出奇的多,每個人都跟我一起跑,使得這次挑戰變得更加特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