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在美強力擴張 進駐聖荷西辦公室

【2023年01月2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最近,最具爭議的公司中國字節跳動,在灣區聖荷西,完成了大宗房地產交易後,搬進了新的辦公大樓——聖荷西辦事處。

據《聖荷西信使報》報導,字節跳動是抖音(TikTok)母公司。該公司灣區新辦公室,位於聖荷西國際機場對面,科爾曼高線綜合科技園區內(Coleman Highline mixed-use tech campus)。

字節跳動總部位於中國, 2022年9月左右,以租賃的方式,包租了科爾曼大道(Coleman Avenue)1193號和1199號,兩座辦公大樓,總面積為65.8萬平方英尺。

這次房地產轉租交易,是2022年硅谷最大的租賃交易之一。這兩棟辦公大樓的空間,足以容納2,600至3,900名員工。

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是一個社媒平台,用戶可以在這個社媒平台,發布數秒到10分鐘的視頻。外界認為,字節跳動正在全力推動旗下子公司抖音開展電子商務。該社媒平台擁有超過10億用戶,包括眾多知名度高的名人。

目前,字節跳動面臨聯邦立法者和監管機構的高度審查和關注。

2022年6月,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委員,呼籲蘋果和谷歌,在其應用程式中刪除抖音,以免美國用戶數據洩漏。

兩位聯邦參議員,弗吉尼亞民主黨馬克·華納(Mark Warner),和佛羅里達共和黨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在2022年7月,指控中共政府非法監視和訪問美國用戶數據,呼籲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就字節跳動和抖音進行調查。

根據法廣(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e)報導,抖音在美國有超過8,000萬活躍用戶。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最新統計顯示,13歲至17歲美國青少年當中,高達67%使用抖音應用程序。《福布斯》的調查也顯示,近年來美國人在抖音上花費的時間比其他平台多,抖音甚至被稱為美國文化的一大推動力,成為對美國人影響最大的中國媒體。

抖音至少有300名員工曾在中國的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環球時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等官媒和中共網信辦工作。◇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