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性首獲亞市百年商會頒獎

【2023年01月28日訊】(記者徐曼沅亞凱迪亞報導)1月26日(週四)晚上6點,亞凱迪亞商會(Arcadia Chamber of Commerce)舉辦年度ACE頒獎典禮暨董事會交接活動。該商會的歷史可溯至1914年成立的貿易委員會,並在2021年慶祝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年度市民獎」(Arcadia Citizen of the Year)首次頒予華裔女性王程曉穎(Sherry Wang),並由邱馨慧(Francine Chiu)接任會長。

王程曉穎(右三)與王世雄(右四)以及南加州大學亞凱迪亞醫院董事合影。(徐曼沅/大紀元)
邱馨慧接任亞卡迪亞商會新任會長。(徐曼沅/大紀元)

「年度市民獎」授予傑出成就體現了亞凱迪亞市民價值觀和使命的社區成員。獲獎時王程曉穎表示,這份榮譽並非屬於自己,而是屬於所有日以繼夜付出的醫護人員和志工,她只是有幸可以代表領獎。

身為第一代移民,王程曉穎希望自己能有更開闊的視野,不僅關心出生地台灣,也關注美國在地社區。自1977年旅美,她與夫婿王世雄(Shone Wang)共同創業,兩人胼手胝足,度過許多難關,但她逐漸體會到,隨著年歲與物質財富的增長,人並不會因此更快樂。

「將善良帶回世界上」

王程曉穎發現世界正在迅速的變化,她說:「當我剛來到美國時,IBM才剛剛開始製造個人電腦,它們很大,要價超過10,000美元;當時沒有蘋果電腦、沒有互聯網,沒有手機、沒有GPS。我們現在擁有的產品要多得多,但是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正在迅速惡化。」對此,王程曉穎感到難過與遺憾,所以她懇請大家:「回到我們周圍的團體、我們的家、我們的學校。」從明天開始,加入志願者的行列,展現對社區的善意。

王程曉穎說:「我知道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而轉動或停止。無論有沒有我們的幫助,世界都在轉動。但如果我們不嘗試,世界將變得更糟。」她呼籲每個人,帶上自己身邊的人,將人們的善良帶回這個世界上。

投入醫療志工工作30年

王程曉穎擔任南加州大學亞凱迪亞醫院(USC Arcadia Hospital)的志願者與慈善捐助者30年;2016年任該醫院基金會主席,她也是第一位擔任此職位的亞裔女性。王程曉穎曾任亞凱迪亞華人協會會長,也曾被授予水晶球(Crystal Ball)榮譽授勳人,水晶球籌款晚宴所得善款,皆用於支持醫院項目的購買和運營。

王程曉穎投入醫療志願者工作30年,期間積極推動對華裔病患的服務,如推廣醫院聘請能說華文的醫生與護士,並在醫院提供華文報紙;她還推動舉辦義診,提供多項身體檢測,包括血液檢查、乳癌篩檢、血壓測量、流行感冒疫苗注、骨質疏鬆篩檢、眼科、失智精神狀態篩檢。王程曉說:「這些民眾真的很需要檢查與治療,我們不是只提供資訊。」一般民眾也較少注意到的如甲狀腺等問題,醫療團隊也都一一檢查。

自2002年開始舉辦義診,王程曉穎也曾多次感到疲憊,但最後都是咬著牙堅持下去,她說:「醫院提供了醫療用品,還有很多義工,這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工作。」王程曉穎認為人到哪裡,做到哪裡。雖然她來自台灣,但人在美國就要關注眼前的事物,除了幫助當地的亞裔社群,她的義診活動也推廣至拉丁裔社區,與不同族裔交流。

邱馨慧很榮幸能接任會長,她希望幫助亞卡迪亞商會裡的中小企業主,同時也成為亞裔與其它族裔溝通的橋梁。身為華人代表,她不僅要幫助華人,也會協助商會裡的各企業公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