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神韻藝術總監的成就太了不起

【2023年01月26日訊】(記者林南宇美國佛森報導)「我推崇D.F.先生所有的曲目和編曲風格,能將東西音樂合璧,他的成就太了不起。」作曲家Marcus Feldman觀賞神韻後說。

2023年1月25日下午,Feldman與太太一同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加州佛森哈里斯中心(Harris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Feldman一直從事爵士音樂的曲目創作。

Feldman表示,「我首先就注意到了樂團的樂器,先是西方樂器,然後就是東方的樂器,比如鑼,這一中國傳統的樂器,是編曲的組成部分。我也推崇作曲家D.F.先生所有的曲目和編曲風格,能將東西音樂合璧,他的成就太了不起。」

「我真的很喜歡演出的音樂,原因不僅是演奏家的技藝高超,同時,又能把舞台上舞蹈演員的情感通過音樂詮釋的情真意切,所以現場觀眾能從演出中體會到如此豐富的情感。」Feldman說。

他讚賞神韻演出中的其它藝術元素和所展示的傳統文化。

「我認為每一位演員都訓練有素、卓越不凡,(每個節目)精湛秀美的同時,兼具強大的表現力。服裝和色彩以及(展示的)傳統文化也令人著迷。我認為管弦樂團排練得很出色,創作的音樂也實在是美妙動聽。總體而言,我感到動態背景天幕在舞劇故事中發揮了奇效。所以我認為藝術家很精采地傳遞了他們的信息和故事。」

能達到如此卓越的技藝,他說:「我相信外在肢體表達的目的是展現心靈的所思所想,展現美好的內心世界。」他認為神韻演出就是如此,通過音樂和舞蹈,展現了藝術家們內心高貴美好的品格。

他認為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特別讓他感動。他表示,神韻不僅是一場演出,還能喚醒靈魂。

「那個三口之家的故事,展現了那個女兒生命攸關的時刻以及邪惡的表現,都很真實。讓我一下子就想起中共在1949年當政以後,對傳統文化的迫害、對中國人思想的禁錮和社會生活各方面的隨意操控,這些事實都在這個故事中有所展現。我還感到,舞劇故事都在表達自由和人權的可貴,以及黑暗一方對中國人的控制和打壓;同時,還展示了傳統文化的精髓,真是非常古老的文化遺產。」

神韻藝術家致力復興傳統文化,對此Feldman說:「我認為保存下來任何(傳統的)東西都是好的,這能讓每個人都受益,特別是保存傳統的舞蹈藝術和維護自由表達(的權利)更是重要。它顯示了人們心中的自律精神和自由表達的意志如何重要,並且成功地(通過神韻演出)再現舞台,所以我無條件支持自由表達的權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