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頓中華文化協會賀新年 年畫、剪紙獲讚

【2023年01月30日訊】(記者徐曼沅富樂頓報導)1月28日(週六)9點半,歡騰的鼓聲揭開由富樂頓中華文化協會(Fullerton Chi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富樂頓中文學校(Fullerton Chinese School)等團體在陽光山丘高中(Sunny Hills High School)所舉辦的「福兔迎春」賀新年活動。

「福兔迎春」全體大合照。(徐曼沅/大紀元)

現場除了有中文學校師生們準備的精彩舞蹈表演,還有熱鬧的舞獅、電音三太子表演,富樂頓市議員Ahmad Zahra、橙縣縣政委員代表、加州眾議員Sharon Quirk-Silva,聯邦眾議員朴銀珠代表等民選官員皆到場歡慶同樂。陽光合唱團歌曲表演還向觀眾派發紅包小禮品;市議員們也應邀上前,與學童們一起歡跳台灣原住民舞蹈。

「福兔迎春」扇子舞表演。(徐曼沅/大紀元)
「福兔迎春」舞獅表演。(徐曼沅/大紀元)

富樂頓中文學校校長曾惠敏表示,中華文化協會和中文學校已舉辦過多次慶祝華人新年的聯歡會,此次是疫情大流行後首度復辦,老師、家長與小朋友們都很開心。她祝福眾人:「萬事如意迎新年,福兔迎春旺全年。」

中華文化協會會長李征也向現場來賓表達節日問候,祝賀大家新春愉快、吉祥如意。富樂頓韓裔市長Fred Jung亦到場頒發賀狀予中文學校,他表示,美國歷史不只是教科書上的知識,還包括祖父輩的文化,在美國銘記和了解這些文化很重要。

Sharon Quirk-Silva表示,儘管上週的槍擊案讓大家心情都很沉重,但應更珍惜與家人、朋友在相聚的時光。

為慶祝中國新年,弘揚中華文化,當天還有武術、扇子舞、中國舞、十二生肖故事朗讀、書法表演等精彩節目。現場還有書法對聯展覽、中國傳統剪紙、年畫摺紙展覽以及年糕試吃等攤位,剪紙、摺紙教學攤位尤為受歡迎,許多小朋友上前學習觀摩。

十二生肖的剪紙。(徐曼沅/大紀元)
小朋友學習摺紙兔子。(徐曼沅/大紀元)

今年11年級的陳樂儀參與扇子舞表演,她很高興自己可以參與慶祝中國新年的活動,代表在美國長大的華裔,向不同族裔的朋友們介紹中華傳統文化。

移民美國30餘年的台僑曾先生陪著孫子一同來參與活動,他認為節日不只是外出旅遊、互贈禮物,曾先生說:「慶祝活動不只是物質享受,我們的文化精神一定要保留下來。」雖然在美國生活,但不能忘記自己的根源,要保留傳統文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