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炒蒜味蝦 5分鐘就可以上桌

【2022年03月22日訊】(Kary Osmond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這是你下次聚會時可以端上餐桌的絕佳食譜。這道料理很快就可以烹煮完成,又很好吃。濃郁的大蒜香氣帶出蝦子的鮮甜,再加上辣椒片增添多層次的風味。這不僅是一道美味的開胃菜,還可以配米飯或沙拉作為正餐享用。

蒜味蝦

3至4人份

【材料】

‧1大匙黃油
‧1大匙蒜末(約2瓣大蒜)
‧1/4茶匙紅辣椒片
‧1磅蝦,16到20隻,去皮,去蝦線,尾巴留下
‧鹽
‧1大匙切碎的新鮮歐芹(parsley)
‧4片檸檬片

【作法】

1.在一個大的不粘鍋裡用中高火加熱融化黃油。加入大蒜和辣椒片;翻炒1分鐘。

2.加入蝦和一小撮鹽;翻炒至蝦變成粉紅色而且不透明,約2 – 3分鐘。

3.拌入歐芹,配上檸檬片裝盤。

作者簡介:

卡里‧奧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菜譜開發人員,曾主持過熱門日間烹飪節目「史上最佳食譜」。她研發的食譜提供許多小竅門,簡單好料理。她熱愛植物性烹飪,為你喜歡的菜餚提供了健康的替代品。更多信息請訪問KaryOsmond.com。

原文:These Quick, Garlicky Shrimp Can Be Served as an Appetizer or as Part of a Full Meal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