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節目充滿神性啟示 作家找到希望

【2023年02月01日訊】(記者姜麗美國莫德斯托報導)「我震撼不已。我認為這是一場我從未看過的、最高超技術的舞蹈演出。」作家、文學編輯Bristin Jones盛讚神韻完美結合了古代和當代的歷史、文化,帶給人希望。

1月31日晚上,Jones與未婚夫、加州大學默塞德分校(UC Merced)工程學助理教授Alejandro Gutierrez,一同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加州莫德斯托加洛藝術中心 – 瑪麗斯圖爾特羅傑斯劇院(Gallo Center for the Arts – Mary Stuart Rogers Theater)的首場演出。

Jones感到,神韻講述著很多不為人知的傳統故事,「這是向國際觀眾介紹真正重要故事的好方法,這些故事不僅跨越了五千年,而且對今天的社會也很重要。」

「不僅僅訴說古老的故事,還有當今遠方所發生的事情人們正受到的影響,這非常令人觸動。」

Jones不僅是一位作家、文學編輯,還是大學的文學講師。她為出版的小說、電影劇本、戲劇和短篇小說進行文字編輯工作,也是雙語迷你劇《堂吉訶德》的編輯和文學顧問。

神韻節目充滿神性啟示

已期待神韻五年之久的Jones表示,演出帶她領略了中華文化的輝煌,以及傳統價值觀的美好。

「(演出)從第一個節目到最後一個,有一個很美好的呼應」,她說,「節目的安排節奏鬆緊有度,有輕鬆的、有感人的,更多的是充滿神性啟示的節目,所有這些節目交織融合在一起,帶給我們振奮人心的希望,非常動人。」

最後一個節目中的一個場景令她印象深刻,「當我們看到人們整天拿著手機走來走去,甚至不關注身邊的親人時,我認為這傳遞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即人生在世可能有著更重要的目的,生活中有比那些高科技和日常煩惱更重要的東西,我認為很多人可以從演出中找到這種信息,找到希望。」

除了美麗的故事,Jones也喜愛神韻的音樂和服飾,「我喜歡學習我們通常很少聽到的新樂器演奏的音樂」她說,「我也喜歡所有服飾的顏色,對比色、綠色、粉色、黃色、紫色,華美的服飾中一定有更多的美學和思想。 」

神韻動態天幕令人大開眼界

未婚夫Gutierrez也對神韻讚不絕口,「這是一場非常了不起的演出」,他表示,演出所展現出的純正藝術超越語言的限制,讓人身臨其境。

他說演出給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員的技巧水平非常高超,音樂也非常悅耳動聽,我喜歡演出講述的故事。雖然大多數故事之前並不熟悉,但《西遊記》是我所熟悉的,很有趣,我真的很喜歡。」

神韻獲得專利的3D動態天幕,令身為工程學教授的Gutierrez連連讚歎,「我從未見過這樣的背景天幕」他說,「這對我來說是嶄新的,但我真的很喜歡人物穿梭於舞台與天幕間的方式,非常精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