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網安外交官:個人推特帳戶被黑

【2023年02月06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網絡安全方面的最高外交官內特‧菲克(Nate Fick)週日(2月5日)表示,他的個人推特帳戶被黑了。

「我的帳戶被黑了。這是工作的危險性……」菲克在推特上寫道(鏈結)。

這位外交官沒有分享這起黑客事件的更多細節,目前仍不確定,誰是幕後黑手,他們是否在菲克的帳戶上發布了任何未經授權的帖子,也不確定這起事件是否可能造成任何安全影響。

《大紀元時報》已聯絡美國國務院請求置評。

菲克是美國第一位負責網絡空間和數字政策的大使,去年被拜登總統提名為新成立的網絡空間和數字政策局(CDP)的負責人。國務院增設CDP這個下屬新機構,旨在幫助「解決網絡和新興技術的外交問題」,並確保將價值觀「納入美國網絡空間和數字政策,推進能持續支撐美國價值觀的數字技術願景」。

去年9月菲克宣誓就職,成為美國首位網絡空間和數字政策的「無任所大使」(ambassador-at-large)。他的職責包括幫助美國盟友建立應對網絡攻擊的能力,並推廣安全的5G通信技術。

他曾表示,網絡間諜活動是中共長期以來的國家優先事項,旨在加強其地緣政治地位。

「美國是頭號目標,因為我們是頭號競爭者」,菲克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是一個真正全面的、數十年的、經過深思熟慮的、資源充足的、計劃周密的、執行良好的戰略。」(了解更多)

菲克是一名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也是一家網絡安全公司的前首席執行官。除了他的個人帳戶外,菲克還偶爾用CDP的官方帳號發文。

據國務院聲明(鏈結),菲克2月6日至8日將前往首爾,與韓國政府進行磋商,討論「網絡安全、安全信息和通信技術基礎設施,以及數字監管方面的合作」。

據CNN報導,朝鮮是華府和首爾共同的網絡空間對手,儘管朝鮮網絡基礎設施落後,但它擁有強大的黑客攻擊能力。

在韓國,他還將會見三星電子等企業的領導人,討論他們在5G無線網絡方面的工作。

隨後,菲克將在2月8日至10日參加菲律賓舉行的東盟數字部長會議。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