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嵌在意大利高山峭壁中的「神祕小屋」

【2023年02月0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在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脈的陡峭山壁上鑲嵌著一間「神祕小屋」,它建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作為意大利士兵短暫休息和存放補給物品的場所。前不久,這座獨特的建築得以修復,重現了往日的風采。

這座小屋名為「Buffa di Perrero」,坐落於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e Mountains)海拔2,760米高的山腰處,並被完美地「鑲嵌」在陡峭的岩壁之中,其隱蔽性非常好,只能從正面看到它的「真容」。

「Buffa di Perrero」建造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Shutterstock)
「Buffa di Perrero」建造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Shutterstock)

據信,它建造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當時意大利軍隊在崎嶇的地形上與奧地利軍隊作戰,意大利阿爾皮尼步兵團(Alpini)為了獲得地形優勢,選擇在半山腰建了這間庇護所,當作暫時休息、存放補給物品及戰事防守的基地。該庇護所以時任指揮官卡洛‧布法‧迪‧佩雷羅(Carlo Buffa di Perrero)上校的名字命名。

由於當地環境惡劣、地形崎嶇、難以抵達,因此這間小屋獲得了「世界最孤獨房子」的稱號。這間小屋的牆壁以磚頭砌成,帶有傾斜的屋頂、兩扇門、四扇窗,屋內還擺放了一組木頭椅。因其所處位置極其險要,所以後人對於建材、家具搬運以及建造房子的方式感到非常困惑。

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要抵達這間小屋只能通過繩梯或臨時纜車,且攀爬者需要足夠的勇氣和強健的身體才能順利入室。

「Buffa di Perrero」小屋鑲嵌在陡峭山壁內,只有通過繩梯或臨時纜車才能抵達。(Shutterstock)
「Buffa di Perrero」小屋鑲嵌在陡峭山壁內,只有通過繩梯或臨時纜車才能抵達。(Shutterstock)

據當地媒體報導,2020年和2021年間的大降雪導致「Buffa di Perrero」的屋頂塌陷,阿爾皮尼第6兵團於2022年夏季徒步登上多洛米蒂山脈,參觀並修復了這間庇護所。

他們在繩梯、梯蹬和鐵索的幫助下,沿著極具挑戰性的高山路線Ivano Dibona抵達現場,與當年阿爾皮尼步兵團在戰爭期間所走的路線完全相同。該路線的起點以其驚險的約30米長的吊橋而聞名。

「Buffa di Perrero」的落成典禮於2022年9月17日舉行,並立上了新的牌匾。

阿爾皮尼第6兵團於2022年夏季成功修復了這間庇護所。(Evelyne Chassagneux-Bonini/Wikimedia Commons)
(Shutterstock)

值得一提的是,登山客兼YouTuber馬泰奧‧佩羅尼(Matteo Peroni)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與兩個朋友一起徒步了12英里(約20公里)成功抵達這間小屋,並在YouTube上分享了這次奇妙旅行的鏡頭

「Buffa di Perrero」的確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庇護所,也是一個值得探索的冒險旅遊目的地,但它不適合膽小的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