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將裁員1300人 約占其員工總數15%

【2023年02月08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視像會議服務平台Zoom公司週二(2月7日)宣布,將裁減約1300名員工,占其員工總數的15%。

在週二下午的交易中,Zoom的股價上漲了7%。

Zoom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袁征(Eric Yuan)在其博客中寫道,隨著世界繼續適應Covid(中共病毒)疫情之後的生活,公司也需要適應「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以及「其對我們客戶的影響」。

在疫情期間,Zoom經歷了突如其來的繁榮階段。當時人們被迫在家遠程工作,並轉而使用視頻聊天軟件與同事、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繫。

袁征表示:「我們不知疲倦地工作,讓Zoom為我們的客戶和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但我們也犯了錯誤。我們沒有儘可能多地花時間來徹底分析我們的團隊,或評估我們是否在可持續發展,並朝著最高優先事項方向前進。」

袁征透露說,此次裁員將影響到Zoom的每一個部門,被裁的員工將獲得最多16週的工資和醫療保險。這位首席執行官還表示,他計劃將自己下一財年的工資減少98%,而且他還將放棄2023年的公司獎金。

袁征在文章中寫道:「作為Zoom的首席執行官和創辦人,我對這些錯誤和我們今天所採取的行動負責。我希望不僅在語言上,而且在我自己的行動中表現出這種責任。」

Zoom公司的裁員公告,標誌著美國科技行業的最新一輪裁員。

此外,電子商務公司eBay也在週二宣布,它將在全球範圍內裁減500名員工,占其總員工人數的4%。

週一(2月6日),戴爾公司宣布,將裁減6650個職位。今年1月,谷歌披露了裁員12,000多人的計劃;微軟披露了裁員10,000人的計劃;Salesforce宣布裁員7,000人的計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