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河流域六州施壓爭水權 加州已有計畫

【2023年02月11日訊】(記者Brad Jones報導/聞慧編譯)隨著六個西部州對加州施加壓力,要求其減少科羅拉多河流域的用水量,加州已提出自己的計畫,並援引1922年授予加州優先用水權的合同。

根據六州的提議,如果米德湖(Lake Mead)水位持續下降,南加州水務機構將須減少多達32%的配水量。米德湖是由科羅拉多河上的胡佛大壩(Hoover Dam)形成的美國最大的水庫,橫跨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

儘管包括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和前任州長傑里‧布朗(Jerry Brown)在內的民主黨人,近十年來一直承諾在加州建造更多的水庫,但1月份強降雨導致數万億加侖的水白白流入大海。該提議是在此批評聲中提出的。

與加州一樣,亞利桑那、科羅拉多、內華達、新墨西哥、猶他和懷俄明這六個州都依賴科羅拉多河供水,這條河為4,000萬人口提供飲用水,灌溉近600萬英畝的農田和牧場,還為七個州和墨西哥部分地區的原住民部落提供水電。

2022年9月3日,亞利桑那州佩奇市羚羊角碼頭船塢,儘管水位較低,但皮划艇運動員仍在鮑威爾湖上消暑。 (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2020年發布的研究報告,與1900年代相比,科羅拉多河流量下降了約20%。

這六個州於1月31日向聯邦內政部(Interior Department)和美國墾務局(Bureau of Reclamation)提出了削減用水量的建議。但是,加州參議員黛安‧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和亞歷克斯‧帕迪拉 (Alex Padilla)拒絕了這一提議,稱其會令城市和農民受到傷害,並敦促所有七個州達成共識。

兩位參議員當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氣候變化引起的乾旱,促使我們改變使用科羅拉多河水的方式,每個州都要減少用水量。」

他們說,加州去年秋天提出了自己的計畫,自願減少用水,「但是,其它六個西部州規定加州必須放棄多少水資源,這根本不是一個能達成共識的解決方案,特別是有些州絲毫沒有削減用水量」。

兩位參議員還認為,各州的提案「更未考慮加州的優先合法用水權」。

為了保護米德湖的水源,加州於去年秋天提出每年節約40萬英畝英尺的水,直到2026年為止。

加州水務機構提出了「模型框架」(modeling framework),供美國墾務局評估。該計畫包括:在保護基礎設施和優先考慮公共健康和安全的情況下減少用水;維護「河流法」(Law of the River),即管理科羅拉多河水使用的法律、契約、法令和先前的協議。

擬議的框架旨在通過改善水庫運行和「分階段減少用水量」,將米德湖水位保持在1,000英尺,將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的鮑威爾湖(美國第二大水庫)水位保持在3,500英尺。

2022年6月28日,鳥瞰內華達和亞利桑那州交界處科羅拉多河上的胡佛大壩,可以看到米德湖的「浴缸環」,這是顯示以前水位的白色礦物質條帶。 (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加州科羅拉多河委員會(Colorado River Board of California)主席兼加州科羅拉多河專員漢比(JB Hamby)在給墾務局的信中支持該框架,稱它遵循新的自願協議,能鞏固各州之間過去的合作,是既現實又可行的方案。

此外,加州自然資源部部長韋德‧克勞福特(Wade Crowfoot)在2月1日的聲明中說,加州的提議是「及時、實用且可在現有法律範圍內實現的方式」。

該機構發言人麗莎‧麗恩-梅喆(Lisa Lien-Mager)說,官員們一直在積極管理加州供水項目,以對12月下旬和1月初的強降雨善加利用。加州的輸送系統由運河、管道、水庫和水力發電設施組成,向2,700萬居民輸送清潔水。

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已將大量的水儲存起來」,並預計幾個項目將獲得更多的流量以重新填充地下水盆地;與此同時,七個州之間的討論仍在繼續,計劃從現在到4月舉行幾次會議。

2022年9月3日,在亞利桑那州佩奇市的瓦韋普灣(Wahweap Bay),儘管水位低於正常水平,人們仍在鮑威爾湖上遊玩,前景可見科羅拉多河處於高水位時廢棄的建築。 (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麗恩-梅喆的說法,美國墾務局預計在3月份為各州發布今年的環境影響報告草案,列出備選方案。按照慣例,該文件將在8月之前定稿。

她說,除了加州供水項目外,科羅拉多河還是南加州城市的重要水源,也是位於河濱和帝國兩縣的帝王谷的唯一供水來源。

麗恩-梅喆表示,自2003年以來,依賴科羅拉多河的加州用水戶已經減少了用水量,為米德湖節約了超過150萬英畝英尺的水。

她說:「加州已採取行動,並將再次加強,因為需要採取非常措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