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這些郵編地區芬太尼過量致死人數激增

【2023年02月1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在舊金山,有據可查的是,田德隆(Tenderloin)和市場南(South of Market)社區,正在經歷阿片類藥物流行的衝擊。但州數據顯示,其它灣區縣也有一些地區受到嚴重影響。

根據加州藥物過量監測儀表板(California Overdose Surveillance Dashboard),2021年的數據,九個縣中的大多數,都有一些地區,其阿片類藥物過量致死率是該縣數字的幾倍。縣衛生官員表示,芬太尼繼續導致致命的過量服用,包括在前幾年他們從未見過此類死亡的地區。

例如,郵政編碼94612,包括奧克蘭的上城區和湖濱區,是阿拉米達縣阿片類藥物過量致死率最高的地區之一,每10,000名居民中有8.2人。

阿拉米達縣,2021年的全市阿片類藥物過量死亡率,包括意外用藥過量和自殺,僅為每10,000名居民中有1.1例。該郵政編碼還見證了灣區,自2020年以來最大的同比百分比變化,當時它報告的增長率僅為0.3%。

不同年齡段的人服用過量的頻率各不相同,因此,該州的阿片類藥物過量服用率,考慮了一個地區年輕和年長居民的比例,以便對不同的地域和時間段進行更準確的比較。

州儀表板使用向加州公共衛生部報告的死亡證明數據,按受害者居住地追踪藥物過量導致的死亡。但它只顯示該郵政編碼所含區域的死亡率,而不是原始數字。正因為如此,索諾瑪縣流行病學家珍妮·梅爾卡多(Jenny Mercado)說,當涉及人口較少的郵政編碼區域時,數據有時「不能特別反映」情況。

為了解決此類問題,《舊金山紀事報》檢查了2021年至少有10,000名居民的郵政編碼區域。人口約42,000的聖塔羅莎的95407郵政編碼區域,在索諾瑪縣的藥物過量致死比率最高,為3.9,比2020年的2.9有所增加。

其它郵政編碼所含區域的年增長幅度更大。在康特拉科斯塔縣,核桃溪以南的郵編為94507,在2020年報告中沒有與阿片類藥物相關的死亡,2021年的死亡率為6.5。而北里士滿郵編為94801的地區的死亡率,從1.4上升至3.5。

芬太尼的毒性,比海洛因強50倍,並越來越多地被摻入各種非法藥物,如假冒的止痛藥和興奮劑,青少年很容易在網絡上購買到。很多時候,過量服用芬太尼的人,以為他們是在服用那些危險性較低的藥物。◇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