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樂手:神韻音樂融貫中西 獨特又悅耳

【2023年02月11日訊】(大紀元艾斯康迪都記者站報導)「音樂和舞蹈環環相扣,律動頻率契合,分毫不差。」2023年2月10日晚,音樂人Chris Amaro在艾斯康迪都艾斯康迪都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後發出讚歎。

Amaro是一名打擊樂手和音樂教師,他曾在很多不同的樂隊演奏過,包括管弦樂隊,他也做過很多非西方的音樂,比如來自西非的Trinidad and Tobago音樂。

第一次欣賞神韻的Amaro說:「神韻的音樂真的很酷。因為你既會聽到非西方的音樂,也會聽到西方音樂,很高興聽到兩者的融合。」

「(神韻音樂)聽起來非常獨特,我的意思是,我經歷過這樣的(美妙)時刻,音樂聽起來既像傳統的管弦樂團,又像非常傳統的中國音樂,所以很高興聽到兩個(音樂)世界的結合。」

談到編曲,他表示,編曲讓舞蹈和音樂美妙的結合,「神韻的編曲非常好,例如在像藏族和蒙古族這樣的民族舞蹈中,音樂與舞蹈配合得非常好,所以我認為編曲非常好。」

「樂團所有的音樂家都很棒……這真的很酷。打擊樂手們太棒了。」他認為,神韻的舞蹈和音樂「齊頭並進、相得益彰」,「在這樣的作品中,這是最重要的,所以很明顯(舞蹈和音樂)是兩條 DNA 鏈,缺一不可。」

他認為神韻「執行得很好,動感鮮明、動作敏捷。」

背景天幕的設計讓Amaro耳目一新。「每次看到,我都會會心一笑,因為舞蹈演員們會(從舞台)進入背景,再看到時,他們已經出現在屏幕上了!」「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設計,真有創意的。」

Amaro也非常欣賞神韻的歌唱家,「他們的演唱非常好,穿插在大型舞劇中,很高興看到歌唱家們閃亮登場,用他們的母語歌唱,獨唱出現在這樣的環境中真是太妙了。」「非常精采!」

他認為神韻恢復傳統的使命很有意義。「展示共產黨統治之前中國的樣貌,更傳統的文化,我認為這樣的使命非常了不起。對於我們在美國的很多西方人來說,讓我們這些不了解中國文化的美國人看到真正的傳統文化,讓其出現在我們的國內,並仍在繼續製作,真是太棒了。」

Amaro表示,觀賞神韻,讓他內心升起濃厚的歷史感,「我覺得我在劇院裡,這就像欣賞一部非常酷的連續劇,讓我心馳神往、樂而忘返。」

他說,自己強烈推薦神韻演出。看過廣告後,他就想一定要看神韻,至少要去看一次,「但這不會是最後一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