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關閉3個科技中心 技術員工需回辦公室

【2023年02月14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公司(Walmart)計劃關閉三個美國技術中心,並要求受影響的員工搬遷,才能保留工作。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鏈結),上週這家零售巨頭在一份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其將關閉德州奧斯汀(Austin)、加州卡爾斯巴德(Carlsbad)和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的技術員工辦公室。

備忘錄中還要求,數百名工人必須搬遷,才能保住他們的工作。此外,所有技術員工每週至少有兩天要進辦公室工作。

《華爾街日報》表示,自去年以來,沃爾瑪阿肯色州本頓維爾(Bentonville)總部的許多員工,都被要求每週五天到辦公室工作。這一轉變表明,即使是大流行早期,樂於讓員工遠程工作的技術公司,也越來越多地要求人們回到辦公室工作。

電子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週一(2月13日)也通知部分員工,必須從4月開始,每週進辦公室三天。

沃爾瑪表示,將支付費用給受影響的員工,可搬遷到其它辦公室工作,如加州的聖布魯諾(San Bruno),或回到公司總部。

公司一位女發言人說,沃爾瑪希望重新安置大部分員工,一些人將被允許成為全職遠程員工。她說,那些選擇離職的人,將會得到遣散費。

此前,沃爾瑪在美國總共有11個技術中心,且在去年公布了擴張計劃。這說明為了滿足大流行期間對線上服務的高度需求,科技公司進行了積極招聘,現在必須開始裁減這些員工。

包括競爭對手亞馬遜公司,以及微軟、Alphabet、Meta和其它大型科技公司,最近也宣布了削減數千個工作崗位的計劃。

去年3月,沃爾瑪宣布計劃在亞特蘭大和多倫多增加新的科技中心,並將僱用5,000名員工從事網絡安全、軟件工程、數據科學和其它領域的工作。(了解更多)但不到一年之後,沃爾瑪就關閉了上述三個科技中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