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台美企業家援助土耳其25萬美元

【2023年02月17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於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級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引發國際關注。大洛杉磯地區僑胞亦發起捐贈,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協助土耳其災後重建,幫助當地災民恢復正常生活。

2023年2月15日,洛杉磯台美商會發起募捐援助土耳其災區。(徐曼沅/大紀元)

2月15日(週三)晚,北美洲台灣商會與洛杉磯台美商會舉辦聯合記者會,除歡迎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文處)處長紀欽耀履新,同時也發起「土耳其賑災」捐款。洛杉磯台美商會副會長陳玲華表示,天災地變、世事無常,此次強震重創土耳其及敘利亞,不斷攀升的傷亡人數讓人十分難過。基於人道精神及關愛全人類的慈善之心,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與洛杉磯台美商會將啟動募款工作,齊力提供愛心援助。

紀欽耀引《孟子》「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為座右銘,認為除了做好個人的事情,行有餘力時,還應幫助國家,照顧很多人。他認為洛杉磯的台灣企業家們已做到了「兼善天下」,因為他們建立成功企業之餘,同時也讓很多員工、家庭一起成長;大洛杉磯地區有很多優秀的企業家長年回饋社會、幫助台灣推廣國際外交,照顧了很多人。此次土耳其強震,台灣政府亦在第一時間提供援助,並派出救援隊協助搶救,紀欽耀也非常肯定洛杉磯各商會、社團發起募捐,展現中華民國與土耳其兩國的情誼。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亦響應經文處與土耳其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送愛到土耳其賑災活動,歡迎民眾捐送下列所需「全新」物資到台灣會館。

土耳其災區急需生活物資如下:冬用家庭帳篷(Winter family tents),睡袋(Sleeping bags),保暖冬衣(Winter coats),雪衣和保暖雪外套(Snow/Ski Jacket),冬褲(Winter pants),雪褲(Snow pants),移動式暖爐(Portable Heaters),口袋式暖暖包(Pocket heaters),以及冬靴(Winter snow boots)。

所需醫院專用醫療器材則包括:心電圖掃描儀(ECG Device),除顫器(Defibrillator) ,移動式超音波儀(Portable ultrasound),血糖儀( Glucometer),手術包(Surgical Kits),發電機(Generator 35KWA, 110KWA, 56KWA, 165KWA)。

台灣會館董事長陳博宇表示,土耳其當地物資與人力不足,無法再清潔分類,因此只收全新物資。若民眾想響應,但不知如何購買物資,歡迎捐款給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由基金會統一購買。支票抬頭請寫Taiwan Center MEMO並標註土耳其地震。活動於即日起至3月7日截止。募集到的物資轉交給土耳其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把愛心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