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勒索軟件攻擊 奧克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3年02月1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二(2月14日),奧克蘭臨時市行政長官哈羅德·達菲(G Harold Duffey),在Twitter上宣布,由於勒索軟件造成的網絡中斷的「持續影響」,該市發布了當地緊急狀態。

宣布緊急狀態,將使該市能夠加快對惡意軟件的反擊。

勒索軟件攻擊發生在有人加密文件,並要求贖金來解密文件。據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稱,加密使文件和依賴它們的系統無法使用。

奧克蘭警方和市政府官員表示,勒索軟件攻擊在是上週三晚上開始的。

在該市尋求安全恢復其系統時,緊急聲明將協助提供設備和材料,以及啟動應急工作人員。

該市的信息技術部門正在與執法部門合作,以確定攻擊的範圍和嚴重程度。

市政府官員沒有公布襲擊者要求的贖金數額,也沒有公布襲擊的範圍。

截至上週五,這次襲擊並未影響居民撥打911的能力,也沒有影響該市的財務數據或消防資源,儘管至少有一個市政府部門因這次襲擊而無法刷考勤卡。

公眾也仍然可以在該市的網站上提交犯罪報告。該市表示,居民和遊客可能會延遲收到市政府工作人員和官員的回覆。

由於這次攻擊,信息技術部門已經關閉了受影響的計算機系統。

「奧克蘭市感謝社區的耐心,因為整個組織的工作人員在協同工作,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干擾,並對正常的業務流程實施變通,使市政府能夠繼續提供服務。」奧克蘭市市政府週二晚上在推特上寫道。◇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