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不斷 土耳其強震10天後3人幸運獲救

【2023年02月17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自土耳其敘利亞接壤地區本月6日發生7.8級地震以來,兩國罹難人數已累積超過4.3萬人。雖然早已遠遠超過「黃金救援72小時」,但救災現場仍不斷有奇蹟發生,救援人員於週四(2月16日)從瓦礫堆中成功救出三人,其中包括兩名未成年人。

綜合媒體報導,17歲的阿萊娜‧奧爾梅茲(Aleyna Olmez)於地震後248小時在震中附近的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市被搜救人員救出,並且送醫時意識清楚,還能和記者對話,因此被稱為「奇蹟女孩」。

請點看相關影片

「她身體狀況看起來還不錯,還能睜開眼睛。」熱心參與救援的煤礦工人阿里‧阿克多安(Ali Akdogan)告訴法新社,「我們已經在這棟倒塌的建築物廢墟中搜索一週了。我們一直抱著希望在這裡展開搜救行動,從不輕言放棄。

「每當找到還活著的生命,哪怕是一隻貓,我們都會很高興。」

奧爾梅茲的叔叔則流著淚一一擁抱搜救人員,並激動地說,「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

奧爾梅茲的叔叔(中)流著淚擁抱搜救人員。(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隨後,30歲女子內斯利汗‧基利奇(Neslihan Kilic)以及12歲男孩奧斯曼(Osman)也被陸續救出,基利奇受困了258小時,而奧斯曼受困時間更長達260小時。他們獲救時告訴救援人員,附近還有許多人被困。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截止2月16日,土耳其敘利亞兩國已有至少43,885人遇難,土耳其境內另有超過900萬人直接受到這場罕見災難的影響,亟需援助

與此同時,聯合國也在同一天發起10億美元的緊急募捐呼籲,以協助土耳其受災民眾。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表示,這一為期三個月的賑災活動將在未來三個月內為520萬人提供人道救濟,並將有助於援助組織「迅速擴大援助規模」,包括在食品安全、保護、教育、供水和住所等方面。

2023年2月12日,救援人員在土耳其重災區卡赫拉曼馬拉什搜尋倖存者。(Ozan Kose/AFP)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當天發表聲明,敦促國際社會加緊努力,為救災工作提供充足的資金。

他表示,「土耳其是世界上收容難民人數最多的國家,多年來一直向其鄰國敘利亞展現出極大的慷慨。現在是世界支持土耳其人民的時候了,就像他們一直對尋求幫助的人施以援手一樣。」

聯合國早在14日也呼籲會員國和所有各方籌集3.97億美元的人道主義資金,以幫助敘利亞境內的災民。一支聯合國車隊經由土耳其,已經將大批救援物資運送至敘利亞西北部,包括帳篷、毯子、取暖器、食品、藥品和霍亂檢測試劑盒等急需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