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紅椒燉雞飯 繁忙日也能享受豐盛晚餐

【2022年04月08日訊】(The Daily Mea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生活很忙碌。如果你最近重返工作或學校,可能覺得比以往更忙了。但這並不是說要犧牲你平日的晚餐!這道雞肉跟紅辣椒食譜的作法簡單,會讓你很滿足,也許還想來第二碗。

紅椒燉雞(chicken paprikash)是一道源於匈牙利的療癒美食。匈牙利人通常與麵疙瘩( 德國麵疙瘩spaetzle 或起司麵疙瘩 nokedli)搭配食用,但在美國,你會發現它搭配各式各樣的配菜,如雞蛋麵、米飯,甚至是土豆泥。

如果你想做「一鍋料理」,如此不用擔心弄髒一堆盤子,那麼米飯就是最好的選擇。米和雞肉一起燉煮,吸收了湯汁的美味,變得非常鬆軟好吃。

製作這道菜時,首先要把洋蔥炒至金黃色。然後加入紅辣椒粉、水和雞肉。用鹽和乾蔬菜片調味,煮20分鐘。加入生米,再燉30分鐘,或者直到米飯煮熟。就這麼簡單!

當妳會做紅椒雞肉飯後,就不會只煮這麼一次了,肯定未來妳會經常煮這道菜,成為你家的主食。如果你喜歡這道菜,你一定也會喜歡更多關於繁忙日簡單好做的晚餐料理。

紅椒燉雞飯

【材料】

‧1/4杯菜籽油
‧1顆大洋蔥,切碎
‧2杯水
‧1-1/2茶匙紅辣椒粉
‧2杯水,根據需要可以再加
‧1隻全雞,切塊(或2-3磅帶骨的雞塊)
‧1-1/2茶匙鹽
‧1大湯匙乾的混合蔬菜片
‧1杯白米

【作法】

第一步:在荷蘭鍋中,用中火加熱1/4杯菜籽油。加入切碎的洋蔥炒至金黃色。
第二步:加入1-1/2茶匙紅辣椒粉,攪拌約30秒,然後加入2杯水稀釋。
第三步:加入雞塊,均勻的鋪成一層,確認有足夠的水,完全覆蓋住雞肉。
第四步:加入1-1/2茶匙的鹽和1大匙乾蔬菜片調味。
第五步:煮沸後再燉20分鐘。
第六步:加入白米,蓋上鍋蓋,文火慢燉20-30分鐘,或至米飯煮熟,湯汁被米飯吸乾。

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獲取食譜、娛樂創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聞的終極首選。thedailymeal.com

原文:Chicken Paprikash With Rice 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