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像ChatGPT這樣的人工智能是重大創新

【2023年02月18日訊】(記者趙孜濟編譯報導)億萬富翁比爾·蓋茨在最近發表的一次採訪中說,人工智能技術在提高辦公效率、改善醫療保健和教育領域當方面具有重要意義,是當前「最重要的」創新。

「這將改變我們的世界,」他說。像OpenAI的ChatGPT這樣的生成式AI的應用可以提高辦公效率,起草發票和信件,蓋茨在與德語商業報紙Handelsblatt的播客對話中說。

「現在,它們需要太多的計算,它們並不總是準確的,」蓋茨說,「但你可以看到,微軟和谷歌都在競相發布相關公告,爭取獲得這個領域的領先地位。」

微軟上週宣布發布新版Bing搜索引擎,嵌入ChatGPT人工智能技術提供支持的搜索引擎。谷歌則發布了ChatGPT競爭對手的Bard。

蓋茨說,人工智能可以優化閱讀和寫作,因此將產生「巨大的影響」。蓋茨說,在醫療保健和教育領域,人工智能可以切實提高效率並改善結果。

「最簡單的理解就是,人工智能非常擅長語音識別和視覺識別,但它們基本上無法閱讀,」他說。換句話說,傳統的人工智能平臺實際上無法處理它們所採用的語言,但是較新的平臺,如ChatGPT,能夠通過新知識進行培訓,改進閱讀和寫作。

蓋茨指出,文字處理和辦公任務中的應用程序是ChatGPT等自然語言平臺未來大顯身手的地方。

例如,蓋茨指出,人工智能也許可以與微軟Teams協作軟件結合在一起,並指出人工智能可以根據對話來生成會議討論生成相關信息。

「未來幾年,這些新技術將獲得長足發展,其影響將是深遠的,」蓋茨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