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困境中 七大科技公司CEO年薪劇減

【2023年02月18日訊】(記者趙孜濟編譯報導)隨著越來越多的硅谷科技大公司宣布裁員,以降低運營成本來抵制經濟逆風,這些大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們的薪酬也在大幅削減。從蘋果公司的CEO庫克到Zoom的袁征都感到到這股逆風。

蘋果CEO庫克

(Getty Images)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的年薪在2023年將減少40%。根據1月份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他今年的年目標薪酬為4900萬美元。

在最近圍繞他的高薪爭議之後,這位高管自己要求減薪。2022 年,一家股東諮詢公司敦促蘋果投資者投票反對庫克近1億美元的薪酬計畫。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提到了對庫克2021年和2022年年度薪酬總額的「擔憂」,並指出2023年的削減是在「平衡股東反饋、繼續創造有意義的績效、保留激勵措施的願望、以及庫克先生對變革的支持」的考慮之下進行的。

英特爾CEO基辛格

(Getty Images)

英特爾2月1日表示,首席執行官基辛格(Pat Gelsinger)今年將減薪25%。這是該公司削減成本努力的一部分。該公司的其他高管也將減薪從5%到15%不等。

「這些變化旨在對我們的高管人員產生更大的影響,並將有助於支持加速轉型和實現長期戰略所需的投資和整體員工隊伍,」英特爾發言人告訴Insider的記者Aidan Pollard。

高盛CEO蘇德巍

(Getty Images)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執行官蘇德巍(David Solomon)在2022年減薪30%,這使他的薪水降到2500萬美元。

根據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他的基本工資保持不變,為200萬美元,他的年度可變薪酬為2300萬美元,低於前一年的3300萬美元。

摩根士丹利CEO戈爾曼

(Getty Images)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執行官詹姆斯·戈爾曼(James Gorman)在2022年也減薪10%,總計3150萬美元。

據彭博社報導,此次減薪是因為「充滿挑戰的經濟和市場環境不如該公司實現創紀錄財務業績的前一年那麼強勁」。

該公司在2022年解僱了全球2%的員工,估計有81,000名員工。

谷歌CEO皮查伊

(Getty Images)

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月份告訴員工,高管們將「大幅減少他們的年度獎金」,但沒有具體說明減少多少或持續多長時間。

Insider的Rosalie Chan和Hugh Langley報導,皮查伊在一次全體員工會議上告訴員工,裁員「與公司業績直接相關」。

他的言論是在該公司宣布裁員6%或估計12,000名員工後不久發表的。在Insider獲得的一份備忘錄中,皮查伊寫道,裁員將「跨越Alphabet,產品領域,功能,級別和地區」。

摩根大通CEO戴蒙

(Getty Images)

儘管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在2022年的薪水與2021年相同,都是3450萬美元,但去年他沒有獲得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特別獎」。

在一月份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摩根大通董事會寫道,它「承諾將來不會授予他任何特別獎勵」。根據Marketwatch的報導,此前,公眾對戴蒙2021年8440萬美元的薪水表示強烈抗議,其中5260萬美元來自期權獎勵。

Zoom CEO袁征

(Getty Images)

視頻會議軟件平臺Zoom CEO袁征在2月7日給員工的備忘錄中寫道,他將在2023年減薪98%,並放棄公司獎金。根據他的備忘錄,執行領導團隊的成員今年也將減薪20%並取消獎金。

他在備忘錄中寫道:「作為Zoom的首席執行官和創始人,我對這些錯誤和我們今天採取的行動負責——我不僅要用言語,還要用我自己的行動來表達責任。」

根據備忘錄,此次裁員與這家視頻通信公司宣布計畫裁員15%,即約1,300名員工同時進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