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Bing搜索引擎比ChatGPT更謹慎 也更有趣

【2023年02月18日訊】(記者趙孜濟編譯報導)微軟(Microsoft)上週發布新版Bing搜索引擎,內建由一手打造ChatGPT的初創公司OpenAI打造、代號為西德尼(Sydney)的人工智能聊天功能。一部分用戶提前獲得了訪問了新版Bing搜索引擎的優先權。

CNBC的科技專欄作者Jordan Novet和Jonathan Vanian花了一些時間測試該新版搜索引擎。他們表示,新版Bing有時比傳統的搜索結果更有幫助,或者至少更有趣。它與ChatGPT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相似,它提供的信息比傳統搜索給出的要多得多。

如果更多的人使用Bing,它可能會給微軟公司帶來更多的是營收。微軟公司的Windows,設備和搜索部門的財務主管奧肯登(Phil Ockenden)在最近一個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微軟在搜索廣告方面每增加一個百分點,公司就會獲得20億美元的新收入。

「這是現存最大的軟件類別,它非常有利可圖,規模非常大,而且還在增長,」微軟首席財務官胡德(Amy Hood)在電話會議上表示。

到目前為止,新版Bing感覺是被大大增強了,至少人們可能會嘗試一下,看看它是否比過去25年來數十億人所熟悉的傳統搜索引擎更能滿足他們。

本文將簡述一下它的特點:

用戶可與新版Bing聊天

在Bing上搜索,用戶可以質疑結果,而不是單擊幾個URL或輸入新查詢。為了進行比較,我問 舊版本Bing,世界上最大的軟件類別是什麼,它的答案是「企業軟件」,並引用了Statista作為證據。新版本在搜索結果頁面的頂部提供了類似的信息,但在該文本框下方,用戶可以在一個文本框中打字並開始聊天。你可能會問:「真的嗎?」新版Bing會提供更多信息來回應,以證明其先前的答案。

這就涉及到準確性問題了。例如,你可以質問,它的答案是否是錯誤的,新的聊天功能將說「有人可能會說,按收入計算,搜索廣告是世界上最大的軟件類別」,並指出有很多方法可以評估不同類型的軟件。

Bing現在就像ChatGPT,但它可以提供更多信息。Bing中的聊天功能還可以執行各種有趣的操作,人們已經知道如何使用 ChatGPT執行這些操作,所以人們肯定會將其與Bing的新聊天機器人進行比較。

Bing利用OpenAI的GPT AI模型,在某些問題上提供的結果似乎超出了ChatGPT。

比如這個問題:「如果我想了解德國表現主義,我應該看、聽和讀哪些電影、音樂和著作?」

在詢問 ChatGPT時,它會生成三個項目符號列表,詳細說明德國表現主義在電影、音樂和文學中的例子。列表簡單明瞭,包含德國表現主義的例子,如1920年的電影《卡利加裡博士的內閣》(The Cabinet of Dr. Caligari)和古斯塔夫·梅林克(Gustav Meyrink)的小說《傀儡》(The Golem)。

Bing不僅提供代表德國表現主義的電影、音樂和文學列表,而且還為用戶提供有關表現主義的額外背景。其搜索結果看起來就像是關於德國表現主義的維基百科條目,帶有鏈接到源材料的腳注,以及相關示例。

Bing和ChatGPT之間的區別

微軟的加強版Bing似乎能提供比ChatGPT更好的建議,至少在這種問題上:「在接下來的3個月內為我制定健身計畫和膳食計畫。我是一個125磅的男性,身高5英尺8英吋,我想增加25磅肌肉。」

當提出問題後,ChatGPT 會顯示一個項目符號列表,其中包含擬議的健身計畫和膳食計畫,這些計畫可能會使某人在90天內增加25磅的肌肉。這些活動包括舉重(45-60分鐘,每週四到五次),有氧運動(20-30分鐘,每週兩到三次)和「富含蛋白質,健康脂肪和複合碳水化合物」的晚餐。例子包括鮭魚配藜麥和蔬菜,或火雞漢堡配紅薯薯條。

然而,Bing會指出,在三個月內增加25磅可能並不現實,並警告說這樣做「可能有損健康」。Bing會告訴用戶,獲得如此多的肌肉質量可能「需要大量的遺傳潛力,類固醇,或兩者兼而有之」,並給出Healthline網站上的一篇關於該主題的文章。

Bing會認識到你的問題包含潛在的有害風險,所以它建議你「調整你的期望,以一個更合理和可持續的目標為目標,比如在3個月內增加10-15磅的肌肉。」

然後,Bing會分享一些幫助人們增肌的一般提示列表,包括在飲食中添加更多蛋白質、舉重和休息。

有時,Bing聊天機器人會拒絕做ChatGPT會做的事情。當被要求給員工寫一封電子郵件,告訴他們有些人會被解僱,而另一些人將因其出色的表現而得到認可時,Bing會表示反對。但是OpenAI會很高興地創建一個電子郵件,包括標題等等。

Bing說,寫這樣的郵件是「一個敏感和個人的事情,需要人類的判斷和同理心。」

微軟和OpenAI都明確表示,他們的聊天機器人有時會提供不准確的信息,CNBC記者在這兩個方面都遇到了這種情況。

如果用戶聊天時沒有收到Bing的回答,窗口底部附近帶有掃帚圖標的按鈕可能會有所幫助。邁赫迪說,點擊它後,軟件就會清除對話早期的上下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