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兒掉泳池遇險 消防員爸爸瞬間將其撈起

【2023年05月3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南加州地區一名消防員日前從自家泳池中救出險些溺水的幼小兒子,他將這段驚險的影片分享出來,希望藉由自身經歷提醒其他父母在孩子游泳時要格外警惕溺水風險。

本月16日,南加州的一個家庭安全攝像頭拍下了一名男童不慎跌入自家後院泳池的驚險時刻,所幸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他的父親及時將他從水中撈起,成功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赫米特市消防員協會(Hemet City Fire Fighters Association)在與《大紀元時報》分享的一份官方聲明中說:「這起落水事故就發生在我們部門的一名消防工程師兼急救員扎卡里‧佩蒂特(Zachary Petite)的家中。這個僅一歲大的男孩是他和他的妻子傑西卡(Jessica)最小的孩子。」

從該協會公布的40秒監視器畫面中可見,事發當日,佩蒂特正和家人一起在泳池嬉水,妻子已經進到泳池內游泳,而他們年僅1歲的小兒子科爾(Cole)原本在池邊獨自玩耍,後來趁大人不注意,自行脫掉身上穿著的綠色游泳背心,之後一步一步搖晃地沿池邊走,最終以坐姿滑進泳池,瞬間被水淹沒。

(Hemet City Firefighters Association IAFF Local 2342提供)

正在池中玩水的母親傑西卡見狀,連忙游向前準備將他救起,但此刻一旁的佩蒂特更加眼明手快,他回頭不見兒子蹤影,立刻飛撲到池邊,眨眼間就把孩子撈起來,並使他仰躺在地上,確認其是否溺水,所幸並無大礙。

佩蒂特事後回憶道,「我看到他掉進游泳池,然後直接沉入池底。所以我急速把他撈起來。」

他坦言自己不想在社交媒體上分享這段影片,但作為一名消防員,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多次接到過溺水求助電話,因此希望其他父母能以此為戒。

消防員協會在聲明中說,儘管佩蒂特夫婦已經採取了適當的防護措施,如在泳池周邊裝設圍欄和安全攝像頭,並為孩子穿上了浮水衣,但男童仍在無人注意時落入水中。

該協會強調:「這段影片深刻提醒我們,即使做好防護措施,兒童溺水仍然隨時可能發生,甚至僅在幾秒鐘內。而且孩子溺水時幾乎毫無聲響,家長一定要多加留意以免悲劇發生。」

佩蒂特也呼籲家長必須確保泳池安裝柵門,並且在上面裝設兒童安全鎖與警報器。但最重要的是,當孩子們游泳時,大人要隨時保持警惕。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對本文有貢獻。)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