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煎金黃美式鬆餅 把握1步驟煎出完美餅皮

作者:李智惠(韓國知名烘培部落客)

小編按:「鬆餅」不論是早餐或下午茶都是受歡迎的美食,鬆軟綿密的口感廣受各種年齡層的喜愛。鬆餅製作方法很簡單,備料上只要有牛奶、麵粉、奶油等材料,就算沒有鬆餅機,只要有平底鍋就可以煎成色澤漂亮的金黃色餅皮。然而,很多人會小心把餅皮煎糊或焦掉,到底是哪個關鍵步驟要掌握好才可以煎出完美餅皮呢?請往下看。

基礎鬆餅

煎鬆餅的平底鍋不要放太多油,用廚房紙巾抹油後擦拭即可。想要煎出來的鬆餅顏色漂亮均勻,關鍵是只能翻一次面,翻太多次,鬆餅的顏色會變花有斑點。加入麵糊中的奶油可以用食用油替代,或是直接省略也沒關係。

份量

直徑10cm,8片

食材

◆ 全蛋1個
◆ 白砂糖20g
◆ 鹽少許
◆ 融化奶油10g
◆ 低筋麵粉100g
◆ 玉米粉5g
◆ 泡打粉5g
◆ 牛奶100g
◆ 食用油少許
◆ 奶油少許
◆ 楓糖少許
◆ 乳酪或鮮奶油霜少許

工具

◆ 調理盆
◆ 打蛋器
◆ 湯勺
◆ 不沾平底鍋
◆ 網篩
◆ 廚房紙巾

作法

1.奶加入麵糊中的奶油先放入微波爐或隔熱水加熱融化,備用。取一個調理盆,放入全蛋打散,再放入砂糖、鹽,攪拌至砂糖融化後,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2.篩入低筋麵粉、玉米粉、泡打粉,攪拌均勻後,倒入融化好的奶油拌勻,完成麵糊。

3.不沾平底鍋以中火預熱。廚房紙巾沾取食用油,擦拭平底鍋內部。用湯勺舀適量麵糊,倒入平底鍋,用小火或中火煎熟底面。

作法1~做法3。(奇光出版提供)

4.煎鬆餅時,只能翻一次,不要一直反覆翻面。先煎第一面,等麵糊頂部出現許多氣泡時,翻面,煎熟另一面即可。剛煎好的鬆餅,放上一塊奶油,淋上楓糖就很好吃,搭配鮮奶油霜和馬斯卡彭乳酪也非常美味。

煎鬆餅只要翻一次面就好。(奇光出版提供)

〈本文摘自:《首爾人氣甜點全書:江南‧弘大‧林蔭道‧梨泰院‧三清洞5大商圈名店,80道最IN甜點食譜全攻略》,奇光出版。〉⊙

· 歐洲人早餐吃什麼?啤酒魚子醬搬上桌
· 手作焦糖醬 只要2種簡單食材即可香甜出鍋
· 蓬鬆厚薄簡單做 鬆餅多加一個步驟更好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