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創業賣檸檬水 美17歲女孩已成千萬富翁

【2022年06月25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德州一名年僅17歲的女孩,從4歲就開始創業,憑藉特殊配方的檸檬水,大膽創立自家品牌,小小年紀的她現在身價已高達1,100萬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天才少女米凱拉‧烏爾默(Mikaila Ulmer)4歲時就開始了自己蜂蜜檸檬水品牌的創業之路。該品牌創建來源於她與蜜蜂結下的緣分,當時她在一週內被蜜蜂連螫了兩次,這讓她見到蜜蜂就雙腿發軟。

烏爾默的全家福。(Me & The Bees Lemonade提供)

但烏爾默的母親德安德拉(D’Andra)因勢利導,借用這次可怕的經歷引導她深入研究,鼓勵她了解蜜蜂螫人的原因、它在自然界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蜂群面臨的生存危機。

於是,烏爾默想做點什麼來幫助蜜蜂,正好在這個時候,她收到曾祖母給她寄來的一本1940年代的舊食譜,在這本破爛不堪的食譜中,她發現了清爽健康的「亞麻籽檸檬水」配方。她便決定嘗試往配方中加入蜂蜜而不是糖來製作檸檬水,現在知名品牌Me & the Bees Lemonade的前身Be Sweet Lemonade就這樣誕生了。

烏爾默在她的檸檬水攤位上。(Me & The Bees Lemonade提供)

此後,烏爾默每逢週末、節假日就到馬路邊和市場上售賣檸檬水,並將賺取的部分利潤捐給幾家專門拯救蜜蜂的組織。隨著業務的發展,她的父母也參與其中,而且因為父母在營銷和商業學習上的背景,給予了她很大幫助。

2015年,年僅11歲的烏爾默和父親西奧(Theo)一起參加美國創業競賽節目「創智贏家」(Shark Tank),憑藉獨特的蜂蜜檸檬水商業計劃,兩人成功拿到6萬美元作為創業基金。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她還在德州念小學6年級,就已經身兼社會企業家、公眾演說家和慈善家等多重身分。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翌年,她與專售天然和有機食品的著名連鎖店「全食超市」(Whole Foods)簽下1100萬美元的合約,目前全美多達1500家商店都能買到她的產品,包括世界市場、克羅格、H-E-B等連鎖店

Me & The Bees Lemonade提供)

有了檸檬水的成功經驗後,現在就讀高中的烏爾默還擴大了公司的產品線,增加生產如由蜂蠟製成的潤唇膏之類的產品,此外,她還出版了兩本講述自己創業故事的書籍。

在談到給創業者的建議時,烏爾默表示,人們總是認為,如果想創立規模大的公司並成功發展,就必須要有特定的性別、年齡或學歷等,但她認為創業的關鍵就是熱情,「如果你對自己的想法沒有熱情,就很難繼續投入其中,而且創業前還要克服很多瑣事。」

她的母親早前接受NBCBLK採訪時曾說,「讓我感到非常自豪的是,她不僅是一個聰明的企業家,而且她是一個好人,對待人非常友善,這比生意本身更重要」。◇

(英文大紀元記者Emily Chesnic對本文有貢獻。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