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修復老式福特 九旬長者與少年結忘年交

【2023年08月1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這是因老式汽車而結下的一段奇妙的友誼

這則溫馨的故事始於91歲的喬治‧賽奇(George Sage)預約去看護士。

賽奇先生先拜訪了一位耳科專家,然後與護士莎拉‧姆帕雷(Sarah Mpare)會面,閒聊間他提及自己正在修復一輛福特A型車(Ford Model A)。此外,他還了解到他們有一些共同點,兩人目前都居住在華盛頓州雷德蒙德市,但過去都曾經是斯波坎(Spokane)人。

91歲的喬治‧賽奇和17歲的塞繆爾在老人的店裡。(Sarah Mpare提供)

兩位老鄉巧遇,自然聊得挺投緣。臨別前,賽奇先生邀請姆帕雷女士改日帶她的兩個孩子,當時14歲的塞繆爾(Samuel)和13歲的伊莎貝爾(Isabel)來參觀他的車庫,並試坐一下他那輛古董車。不久,他們如約而至。

他們不時按按汽車喇叭並拍了一些照片。然後,塞奇先生向他們展示了發動機的內部構造,包括所有的運動部件。塞繆爾被深深地迷住了。

「你可以通過人們提問的方式看出他們的感興趣程度」,塞奇先生告訴《大紀元時報》。因此,他突然決定送給塞繆爾一台福特A型發動機,但有一個條件。「看他是否能把它拆開再裝回去」,塞奇先生說,「他接受了挑戰,並勇敢地嘗試去做,然後我們的友好交往就此展開。」

(左)17歲的塞繆爾正在修理福特車架;(右)福特A型車的車身。(Sarah Mpare提供)

所有這一切都是在COVID-19疫情期間發生的,塞繆爾剛好沒有其它事情可做。「我打算在未來兩年內開上汽車」,他告訴本報,「這段經歷確實激發了我對汽車的興趣,尤其是發動機以及各個零件如何協同工作的科學原理。」

塞繆爾不負重望,最終順利地將發動機重新組裝好。塞奇先生說,他做得「非常出色」。

不僅如此,塞繆爾的出色表現甚至讓他很快地融入了當地福特A型車社區,汽車愛好者開始為他提供他需要的零部件。

(Sarah Mpare提供)

此外,作為對他濃厚興趣的獎勵,美國福特A型車俱樂部的一名成員甚至在猶他州找到了一個滾動底盤,並將其送給塞繆爾。「它只有一個車架和輪胎,但沒有發動機,也沒有車身。」塞奇先生說。

有了這個車架,再加上手裡的發動機,這對「忘年交」從2021年春天開始合力開展了一個新的、規模更大的修復項目。

這是一輛1929款四門轎車,但仍需要做很多重建工作。於是,姆帕雷女士經常帶塞繆爾到塞奇先生位於西雅圖附近的店裡,一起完成拆卸和噴漆等工序。到了2022年底,他們已經安裝好了車身及變速箱。

(左)修復好的1929款福特A型車;(右)塞繆爾和賽奇先生駕駛福特A型車兜風。(Sarah Mpare提供)

之後,他們又安上了轉向柱、轉向搖臂、座椅和儀錶盤,此時意味著這輛古董車可以上路了,只是還需要做一些基本的汽車內飾工作。

就在幾週前,塞繆爾和塞奇先生首次駕駛這輛老福特參加了在柯克蘭舉行的國慶節遊行。

塞奇先生對這一成果感到驚訝不已;而現年17歲的塞繆爾正在考慮上大學就讀動力工程。他向那些擁有自己夢想的人建議說:

「找到你真正感興趣的東西,然後四處打聽打聽」,他說,「可以肯定的是,你會偶然發現一個對這種東西同樣感興趣或更感興趣的人,然後你們一起合作,最終一定能做出令人驚奇的事情。」

(Sarah Mpare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