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率三千萬分之一 罕見橙色龍蝦獲救安新家

【2022年07月18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最近,一隻不同尋常的橙色龍蝦被美國佛州「紅龍蝦」餐廳一名工作人員認出。這隻顏色鮮艷的甲殼類動物因此幸運逃過一劫,獲得新生並有了新家。

餐廳工作人員沒有讓這隻橙色龍蝦成為盤中餐,而是決定救它一命,還給它取名切達(Cheddar),取自紅龍蝦公司廣受歡迎的切達灣餅乾(Cheddar Bay Biscuits)。

據位於佛羅里達州好萊塢的「紅龍蝦」餐廳7月12日發布的消息,切達是在一批運來的龍蝦中被發現的。

「有時普通的奇跡會發生,切達就是其中之一。」領導拯救切達的「紅龍蝦」餐廳經理馬里奧‧羅克(Mario Roque)在新聞稿中稱,切達獲救是「奇蹟」。

「一群不可思議的人幫助我們使之成為可能。我們非常榮幸能夠拯救切達並為它找到一個好的家。」新聞稿中說。

「紅龍蝦」餐廳的工作人員聯繫了南卡羅來納州默特爾海灘(Myrtle Beach)的瑞普雷水族館(Ripley’s Aquarium)。該水族館在給CNN的電子郵件中說,他們向該餐廳派出了兩名飼養小組成員,然後他們「小心翼翼地將切達打包」,並開車把它送到默特爾海灘的里普利海洋科學研究中心(Ripley’s Marine Science Research Center)。

這只幸運的橙色龍蝦在被轉移到水族館之前將在該科學研究機構適應一下。之後,它將在瑞普利水族館安全度過餘生。

根據瑞普雷水族館的說法,橙色龍蝦比藍色龍蝦更加罕見,找到藍色龍蝦的機率是百萬分之一,而找到橙色龍蝦的機率只有三千萬分之一。

「默特爾海灘里普利水族館很榮幸成為切達永遠的家。」該水族館在發給CNN的一份聲明中說,「儘管奇特和不尋常是雷普利水族館的特點,但像切達這樣的橙色龍蝦(捕獲率)可是3,000萬分之一。」

「我們很感激『紅龍蝦』團隊認識到這種稀有(橙色龍蝦)的意義,並希望在未來幾年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一起傳播對甲殼類動物的保護。」

「紅龍蝦」公司高級通訊主管尼科爾‧博特(Nicole Bott)在一份聲明中說:「能夠分享切達的故事並為它提供一個新家,讓它在未來的日子里可以讓許多人一飽眼福,這是我的榮幸。」◇

責任編輯:李穹#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