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時被媽發現多一顆痣 英男就醫方知罹癌

【2021年11月0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一名男子在以視訊方式與媽媽見面時,被媽媽發現臉上多了一顆。他後來去就醫才知道,他其實是罹患了皮膚癌。所幸他能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據《每日鏡報》報導,34歲的德林克沃特(Kieran Drinkwater)是個公務員,他與妻子和兩個孩子住在北愛爾蘭的利斯本(Lisburn)。

在英國因疫情實施封城措施期間,德林克沃特每週藉由視訊方式與遠在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父母聯繫。

在去年11月的一次視訊中,德林克沃特的媽媽注意到他的太陽穴附近有一顆。他回應說,那顆痣已經有很多年了,但他媽媽說她以前從未見過。

到了今年2月,德林克沃特在照鏡子時發現,那顆痣似乎變大了一點。他拿出舊照片來比對才驚覺,他真的應該注意了。

(點擊這裡可以看他在臉書分享的照片)

一開始,他到國民保健署(NHS)的網站查詢痣的檢查表。他得知這顆痣出現了令人擔憂的跡象,因為它已經超過6毫米,顏色也變了,而且邊緣還呈現鋸齒狀。

於是他求助於醫生,並經由手術將這顆痣移除,然後送去做檢驗。4個星期之後,他被醫生告知罹患癌症了。

對他而言,這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他說:「你心裡不會忘記他們告訴你說:『你罹患癌症了。』」

後來,醫生又對他進行手術,將那顆痣附近的皮膚移除,以確保所有癌細胞都被移除。

他說,他在9月時被告知所有癌細胞都清光了。他認為他很幸運,因為他可以在疫情下就診,而且因為發現得早,所以不用進行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

他說:「現在我想為《對抗癌症》(Stand Up to Cancer,一個慈善電視節目)募款,以協助罹患這種疾病的其他人。」◇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