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已超過10萬名科技行業員工失去工作

【2023年02月19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根據裁員跟蹤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自2023年開始,全球有超過10.7萬名科技部門的員工被解雇。

該網站對2023年全球科技行業裁員情況進行了統計,自1月中旬以來,這一數字已經翻了兩番。

數據顯示,2023年全球科技行業的裁員人數將超過2022年,自今年年初以來,有377家科技公司裁員107,930人。根據Layoffs.fyi的數據,2022年,1024家科技公司共裁減了154,336名員工。

週一(2月13日),美國雲端通信公司Twilio披露,它將裁減約17%的員工,根據該公司的最新年度報告,這表明將有1,500名員工被解雇。

2月7日,美國視訊平臺Zoom宣布將裁減約15%的員工,約1,300人受到波及。電商公司eBay也宣布計畫裁員約4%,即500名員工,成為最新宣布裁員的電商企業。

戴爾科技公司(Dell Technologies Inc.)也加入了科技公司裁員潮,面對個人電腦需求暴跌,該公司2月6日宣布裁減約6,650個工作崗位。

1月底,全球領先的電子支付平臺貝寶(PayPal)表示,它將裁員2,000人,約佔其全球員工總數的7%。

IBM公司於1月25日宣布裁員3.900人,作為其剝離一些資產措施的一部分。同樣在1月份,谷歌母公司確認計劃在全球範圍內裁員約1.2萬人,而英特爾公司表示正在削減硅谷的數百個工作崗位。

微軟公司1月18日證實,計劃今年裁員一萬人,約佔其員工總數的5%,以應對日益黯淡的經濟前景。

音樂流媒體服務Spotify也加入了今年裁員的公司名單,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份文件中,這家流媒體服務機構表示,它正在將其員工人數減少約6%,這相當於約588個職位,並將承擔高達近5,000萬美元的遣散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