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在加州設立新的工程總部

【2023年02月24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特斯拉宣布,將在帕洛阿圖(Palo Alto)前惠普公司所在在大樓,設立新的工程總部。

週三(2月22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與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一起,宣布了這一消息。紐森稱,這一宣布是「加州可再生能源活力的又一證明」。

特斯拉於2003年在加州的聖卡洛斯(San Carlos)成立,2021年10月,該公司將其總部遷至德克薩斯州奧斯汀(Austin)。特斯拉在內華達州、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德國柏林,以及上海也都有工廠。

馬斯克曾表示要在2020年,將特斯拉的全部業務撤出加州,因為他不同意加州在疫情期間,發布的就地避難令(Shelter-in-place Order)。特斯拉甚至在加州法院提交訴訟,請求法院針對阿拉米達縣的就地避難令,發布永久禁止令。

由於SpaceX在德州南端的業務大幅增加,馬斯克本人也於2020年底搬到了德州。他還認為,加州在對待居民和企業方面,變得過於「自滿」。

但特斯拉保留了其在加州的工廠,該公司繼續對其菲利蒙(Fremont)工廠進行投資,並仍然保留了其在帕洛阿圖的舊總部。多年來,加州以減稅和其他納稅人資助的激勵措施形式,對特斯拉進行了投資。根據紐森辦公室的數據,自2009年以來,加州對特斯拉的投資,已超過32億美元。◇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