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經濟部技術處 舉辦赴美成果暨新創簽約記者會

【2023年02月24日訊】(記者李瑩瑩聖荷西採訪報導)週四(2月23日),中華民國經濟部技術處,在聖荷西工研院北美公司,舉辦「赴美成果暨新創簽約」記者會。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科長何彥慶、駐舊金山經文處經濟組組長陳愛蘭、工研院北美辦公室總經理王明哲,以及多家公司代表等參會並發言。

會上,邱求慧處長宣布,國際科技大廠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及益華電腦(Cadence),將擴大在臺研發投資,預估達30億新臺幣。

經濟部技術處去年年底,選派至硅谷進行海外訓練的13家臺灣法人新創公司中,有5家將與國際大廠展開合作,其中包括臺灣新創公司「醫起付」、創淨科技、酷手科技、福寶科技,以及集思智能。

去年,為深化臺美創新研發合作關係,經濟部技術處曾赴美拜訪科林研發和益華電腦,就推動臺美半導體產研合作,及擴大在臺研發投資能量等議題,進行交流。

科林研發,長期在臺灣建立半導體設備零組件供應鏈,為了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將在臺灣成立研發中心及增加研發投資,以強化對客戶先進製程技術服務,及深化設備在臺供應鏈規模,加速實現2奈米製程產。

益華電腦在臺灣深耕近四十年,扮演臺灣半導體產業技術前進的重要角色之一,即將與工研院合作,成立共同實驗室並投入小晶片(Chiplet)設計工具研發,接軌美方研究計畫等。

邱求慧說:「臺灣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本次透過與兩家重點級外商,洽談更進一步的研發合作,除可借重國際大廠在美國學研單位合作資源外,亦可協助臺灣產業及研究單位,接軌美方研究計畫,或參與新興系統的開發。」

本次記者會的另一主題,是兩家臺灣新創公司的簽約儀式。

活動現場,「醫起付」創辦人楊承益,與美商Agile Point執行長Jesse Shiah,以及舊金山灣區臺商會長張家豪,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創淨科技」創辦人陳建宏,與美商Best Home Health Care Inc.,簽訂了合作銷售協議,將瞄準疫情後消毒家電商機,擴大國際銷售據點。

楊承益說:「『醫起付』是保險科技的新創團隊,該平臺主要是提供理賠金額的試算,比如臺灣人、臺商、旅美人士,在美國突然生病,要到醫院就醫的話,這時可能會牽扯到如何與美國的醫院申請,以及臺灣的保單政策如何去應對做理賠,這些工作都相當繁瑣,但『醫起付』平臺,可以協助做理賠,並提供一站式服務。」他還表示,「醫起付」通過與美商的合作,可高效率地應對服務對象擴大,理賠服務過程延長等情況。

另外,還有研發肌肉活動訊號感測技術的「酷手科技」,將與全球晶片大廠高通的獨立軟體供應商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進行合作夥伴測試。

研發外骨骼機器人技術的「福寶科技」,將與美國聖地亞哥連鎖復健診所Reneu Health,簽署合作備忘錄。研發淨零碳排人工智慧應用解決方案的「集思智能」,也將與全球第七大石油商Eni,展開概念性驗證(Proof of Concept)合作。◇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