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合同工 同工不同酬

【2023年02月24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Alphabet工會最新報告稱,谷歌承包商,剋扣了數千名合同工的工資和福利待遇。

2019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與谷歌合作的所有美國供應商和人力資源合作夥伴,都必須為其工人提供標準福利,即每小時15美元的最低工資,12週帶薪休假,8天帶薪病假,每年5,000美元學費報銷,以及全面的醫療保險。」

不過,據稱這個聲明,是在合同工們的壓力下宣布的,合同工們對工資福利待遇十分不滿。這個聲明還有一個文件連結,這個文件,指定了哪些合同工有資格獲得最低工資和福利。根據Alphabet工會發布的調查報告,某些谷歌供應商,設法繞過谷歌的工資和福利標準。

谷歌軟件工程師兼工會執行主席帕魯爾.庫爾(Parul Koul)說:「我們一次又一次聽到工人投訴,他們無法獲得15美元的最低工資,或者他們不能請病假。即使根據谷歌的政策,他們應該能夠請病假……我們的報告清楚地表明,在保障合同工的工資福利方面,谷歌做得不夠。」

根據工會的說法,Alphabet估計僱用了5萬名合同工。不過,有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該公司全球勞動力中過半是合同工,約12萬人。

據稱,該報告是根據2.2萬名員工的調查問卷做出的,其中,包括了248家供應商公司的1,853名工人。

報告說,被調查的合同工中,近一半的人稱,他們沒有帶薪病假,或不知道他們有帶薪病假。報告還稱,近四分之三的人沒有帶薪育兒假,只有10%的人說,他們可以報銷學費。

不過,谷歌稱,該調查「沒有代表性並誤導公眾」。當《聖荷西水星報》要求谷歌解釋,為什麼這個調查,沒有代表性和誤導公眾時,該公司沒有立即做出回應。

谷歌的最低工資和福利,只適用於指定的員工,那些擁有標識、進入谷歌設施或訪問公司系統的員工。該公司在其公告中,連結了一份在線文檔,即《關於承包商強制性工資和福利的標準》。

這些標準列明,合同工必須滿足哪些要求,才能獲得最低工資和福利;包括擁有谷歌設施的非臨時訪問標識,以及每週為谷歌工作30個小時或以上。

28歲的瓊斯–克勞斯(Jones-Krause)表示,谷歌的供應商公司,把工人的工時,保持在每週30小時以下,以規避工資和福利要求。

2019年,當他的直接雇主,收到谷歌的工資和福利要求時,他開始獲得每年10天的休假,似乎包括了8天病假,但必須在谷歌認可的這些假期中休假,如感恩節、聖誕節、勞動節、獨立日、陣亡將士紀念日和總統日。在這些節日,甚至不允許他們上班。◇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