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才識字 英男子將成劍橋最年輕非裔教授

【2023年02月25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英國一位37歲男子自幼被診斷出患有全面性發育遲緩自閉症,但靠著母親孜孜不倦的教導與自身努力,他不僅成功完成學業,還即將成為劍橋大學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非裔教授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37歲的英國社會學家傑森‧阿爾迪(Jason Arday)將於今年3月6日就任劍橋大學教育社會學教授。他希望用自己的求學故事激勵更多年輕人接受更高等級別的教育。

阿爾迪在倫敦西南部的克拉珀姆區(Clapham)出生並長大,家中包括他共有四個孩子。他到了3歲時,被檢查出患有全面性的發育遲緩自閉症,這使得他直到11歲時才學會說話,在此之前只能用手語與人溝通。直到18歲時,他才學會英語讀寫。

他的家人一度被告知,阿爾迪可能終生都需要別人照顧。令人感動的是,他的母親一直沒有放棄他,並藉助不同種類的音樂來幫助兒子發展語言能力。

而阿爾迪之後的表現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除了完成學校的正規教育,他還在社區大學取得了體育和紡織兩個中等教育普通證書(GCSE),之後又讀了大學,成為了一名體育老師。

請點看相關照片

在2008年,22歲的阿爾迪萌生了攻讀研究生的想法,並得到了他的導師、高校輔導員兼朋友桑德羅‧桑德里(Sandro Sandri)的大力支持。之後一段時間,阿爾迪白天擔任高校的體育講師,晚上就開始學習社會學以及寫學術論文。

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最終他在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和倫敦布魯內爾大學獲得了兩個碩士學位,並於2016年獲得了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的教育學博士學位。在此期間,他通過在一家連鎖超市兼職賺錢來供自己讀書。

大約10年前,當阿爾迪在攻讀博士學位時,他在自己母親臥室牆上寫下一系列個人目標,其中一項寫道「總有一天我會在牛津大學或劍橋大學工作」。

「儘管我很樂觀,但我根本沒有想到這真的會發生」,阿爾迪說,他希望他的故事能給其他年輕人傳達一個信息,即「一切皆有可能」。

他還說:「我知道我不一定有很多才能,但我知道我是多麼想實現它,我知道我是多麼想努力工作。」

阿爾迪獲得博士學位後,先後在英國羅漢普頓大學、杜倫大學及格拉斯哥大學任教。現在,他即將成為劍橋大學最年輕的非裔教授,更是全英國少數的非裔教授之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