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後生活:前Google員工的翻轉人生

【2023年02月2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路透社(Reuters)統計,從臉書、推特、微軟、亞馬遜、大摩、高盛等知名企業相繼裁員後,如今美國已經有15萬人,在這波裁員潮失去工作。那麼,失業後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呢?

據NBC報導,8年來,吉爾羅伊(Gilroy)的魯本·維拉(Ruben Villa),大部分時間都在谷歌擔任視覺設計師。

今年1月的一天早晨,他突然無法登錄谷歌員工帳戶。

就在他試圖弄清楚,發生了什麼情況的時候,壞消息也傳來了。

「我甚至收到短信說:『嘿,很抱歉發送這個消息,我很抱歉。』我感到困惑,我以為我要死了。」維拉笑著說。

這就是他發現自己被解僱的方式。他成為了數以萬計的失業技術人員之一,面臨著不確定的未來。

維拉說,這對他以及許多人來說,都是個情感打擊。

「千頭萬緒湧上心頭,我完全崩潰了,甚至不能談及此事。」他說。

但是現在,將近兩個月後,維拉認為,那張裁員通知,可能是新生活的開始。
多年來,他稱藝術為副業,如今藝術成為他主要的工作。他現在是一名全職藝術家,並且熱愛這份工作。

維拉說:「被公司裁員並不意味著,失去了一個人的內在價值。」「天生我材必有用。」

下個月,維拉將在吉爾羅伊,開設一家名為Fuchilandia的藝術畫廊。

他最新的創作媒介是Chiclets。他曾經在墨西哥邊境,看到孩子們在販賣這些小口香糖。

他用小口香糖創作繪畫,甚至創作了瓜達盧佩夫人(Lady of Guadalupe)這幅畫作。

現在這幅畫擺放在當地的教堂。整幅畫都由Chiclets小口香糖製成的。

維拉說:「當我用Chiclets小口香糖創作藝術時,這是對它們的敬意,因為我在繼續講述它們的故事。」

他失去了以前在谷歌時的福利和報酬。但這位藝術家表示,在某種程度上,他現在感覺更富有了。

他說:「我作為一個奇卡諾人(Chicano)來說,我覺得,我有更大的責任,不只是為了藝術而創作藝術。」

職業諮詢師西爾維亞·博尼利亞·齊齊博(Sylvia Bonilla Zizimbo)表示,當被解僱時,轉業是一件值得考慮的事情。

她說:「被裁員的一個好處,是可以探索新的興趣。有時裁員會帶來一些恐懼,擔心被人評判,又期望在類似的領域中,找到相似的角色。這是你嘗試新事物的機會。」

維拉就是這樣做的,發現了科技業之外,還有廣闊的世界。「這是我的藍圖。」維拉說。◇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