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山麓學院:被評為全美最佳社區學院

【2023年02月2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Kron4報導,專注於數據分析的新聞網站Stacker,研究了Niche 2023年美國最佳社區學院的數據,編製了一份全國前100名社區學院的名單。

這些數據是基於,對美國教育部的學術、財務和學生生活數據的嚴格分析,以及學生和校友的評論。

這個社區學院名單,包括公立初級學院、公立技術學校,以及所有其它兩年制公立學院。

其中,灣區山麓學院(Foothill College)名列榜首。學校位於加州灣區洛斯阿圖希爾(Los Altos Hills),學生人數為4,016,師生比為1:26,畢業率為59%,學費8,752美元,畢業後六年的收入中位數,為46,500美元,畢業兩年後的就業率為83%。

第二名的是,諾斯伍德技術學院(Northwood Technical College),來自威斯康星州萊斯湖(Rice Lake, Wisconsin)。排名第三的是,福克斯谷技術學院(Fox Valley Technical College),位於威斯康星州阿普爾頓(Appleton, Wisconsin)。

加州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市,聖塔芭芭拉城市學院(Santa Barbara City College)排名第五;排名第六位的是,加州灣區學院——拉斯波西塔斯學院(Las Positas College),位於利弗莫爾(Livermore)。

隨著大學費用不斷上升,學生債務問題突出,人們對四年制大學的看法開始轉變,不再認為,四年制大學是學生的最佳選擇,或唯一選擇。

根據國家教育統計中心(The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的數據,2020-21學年大約有700萬本科生,就讀於兩年制公立學院,占本科生總數的33%。

人們選擇社區學院的關鍵原因之一是學費。有報導說,兩年制公立學院,每學分的平均費用是158美元,而四年制公立大學的費用為448美元。

如果在外州讀四年制大學,費用會大幅上升,至每學分1,148美元。

一方面,廉價的學費減少了學生的財務壓力;另一方面,社區學院教學方式靈活:學生還可以白天工作,晚上上課。而且,社區學院不僅是一種替代方案,也是進入四年制大學的門戶。◇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