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英國鬼屋背後的真相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

鬼屋出售記

1978年,英國作家斯圖爾特‧霍爾羅伊德(Stuart Holroyd)出版了一本名為「內在自我的祕密」(Mysteries of the Inner Self)的書,裡面記載了一個真實發生的「鬼屋」的故事,相當有趣。

住在愛爾蘭的一名女士,經常會出現靈魂離體的現象。沒有了肉身,靈魂也沒有時空的束縛,可以隨意地去很多地方。很多時候,這位女士自己都不知道身在何處。

有一次,這位女士靈魂離體之後,看到了一棟房子。而這個房子無論是從外形設計、內在裝飾,還是地理位置,多很合她的心意。「哎呀,我要能住在這裡就好了。」之後,這位女士就多次靈魂離體來看這棟房子,真是越看越喜歡啊。但是她自己也不知道,這棟房子到底在哪裡。

聽到這兒,也許有人會說,這位女士真的是靈魂離體了?不會是白日做夢,出現幻想症了吧?別急,故事才說了一半呢。多年後,這位女士隨著他的丈夫,從愛爾蘭搬到了倫敦。到了一個新的地方,第一件事是什麼?當然就是找房子安頓下來呀。於是,這位女士就開始在報紙上找買房廣告。

一天,她發現有一棟房子的廣告描述得很符合自己的心意,而且最關鍵的是賣得很便宜,於是她就和丈夫一起聯繫房產中介,想去看看房子。來到房子前,這位女士吃驚發現,這不就是我靈魂離體時看見的房子嗎?它正在出售,而且賣得這麼便宜,真是太好了。在和房屋中介詳談的過程中,她得知,這棟房子之所以賣得那麼便宜,是因為房子鬧鬼。

房主經常在房子裡看到有鬼到處遊蕩,整天受到驚嚇,已經承受不住了,現在急於脫手。難得碰上夢寐以求的房子,這次錯過可能就再也沒機會了,稍微思考了下之後,這位女士還是下定決心要買。

那麼下一步就是約房主過來,詳細談合同了。聽說有人要買鬼屋,房主也很是開心,於是很快就約好時間見面了。可是,當房主一見到這位女士時,立刻臉色煞白,睜大了眼睛,驚叫了起來,他喊道:「啊,你就是那個鬼!」

這裡不得不說,鬼屋的房主能夠一眼就認識這位女士,看來她真是來了很多次呢。房子最後如何交易的,書中沒有寫,我們也就不得而知。不過,至少這個事例讓人們知道,這種靈魂離體的體驗,可能並非大腦幻覺。

誰傳遞的通知?

而這樣的實例還真不少。《走向光明》(Closer to the light)一書的作者,喬治‧華盛頓大學的醫學博士麥爾文‧莫爾斯(Melvin Morse)和《美國的健康》雜誌前主編保羅‧帕瑞(Paul Perry)記述了這樣一宗離奇的案例。

住在加州聖地亞哥的奧爾加‧吉爾哈特(Olga Gearhardt),在她63歲那年,她感染了一種嚴重的病毒,造成心肌大規模受損。奧爾加的處境十分危險,她的名字被列在加州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Medical Center)移植等待名單上,等待找到合適的供體進行心臟移植。

幾個月後,奧爾加接到醫生的電話,說為她找到了合適的心臟,讓她趕快去醫院進行手術。放下醫生的電話,奧爾加就給所有的親屬打了電話,大家都急忙趕去醫院,除了一個人,奧爾加的女婿。他因為對醫院有恐懼症,所以選擇待在離醫院30英里的家裡。

移植手術還算順利,可是在凌晨2:15分時,奧爾加的新心臟突然停止跳動了。醫生們經過了3個多小時的努力,終於把奧爾加搶救了回來。而整個搶救過程,奧爾加的親屬一點都不知道。到了早上6點,當奧爾加的心臟正常運作了之後,醫生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她的家人。

奧爾加的女兒立刻就給丈夫打電話,告訴他這個好消息。誰知電話那頭,丈夫,也就是奧爾加的女婿卻顯得頗為淡定。他說:「我知道她挺好的。她已經自己告訴我了。」

啥?奧爾加的女兒一頭霧水,媽媽剛下手術檯,還在昏迷,她怎麼可能自己通知呢?於是,奧爾加的女婿就說,他正在睡覺,突然醒了過來,而且看到奧爾加站在床腳。他當時的第一念是,難道手術取消了?於是他問奧爾加現在感覺如何?

奧爾加回答道:「我挺好的,我很快就會沒事了。」說完,奧爾加就消失了。這一下,奧爾加的女婿清醒了一大半,剛剛是在做夢還是真的?他看看時間,凌晨2:15分。於是他拿出筆下了時間,和奧爾加說的話,繼續睡覺去了。

這聽起來已經夠神奇的了,而在醫院這邊還有更神奇的。奧爾加清醒過來之後,第一句話就問:「你們得到我留的消息了嗎?」看著一臉困惑的親屬們,奧爾加開始給圍著的他們,講述她經歷的「奇怪的夢」。她「夢」到自己突然從身體裡出來了,飄在空中,低頭看著醫生們在她身體上忙碌。大概幾分鐘後,她來到了等候室,看到親屬都在那裡。她和大家說話,可是誰也不理她。此時,奧爾加感到很沮喪,於是來到女兒家,站在床尾,告訴女婿她一切都好。然後就回來了。

1993年時,莫爾斯醫生和帕瑞曾親自去訪問奧爾加一家,聽到奧爾加和她女婿,以及多位親屬的證詞,甚至看到了奧爾加女婿記錄信息的紙條。他們發現,一切都相當合理,而且有客觀證據,這個怪異的事件只能有一個解釋,那就是奧爾加經歷了瀕死體驗,靈魂離體通知了女婿。

Z女士的實驗

其實,西方社會對於「靈魂奧祕」的研究已經持續很多年,很多在醫學領域頗有成就的人,通過自己的調查、實驗發現,人真的擁有獨立於身體的清醒意識。比如我們在以前的節目中,給大家介紹過的,英國醫生山姆‧帕尼爾(Sam Parnia MD/PhD)曾首次用科學實驗證明「靈魂」真實存在。(蔣介石父子那期)大家有興趣可以找出來看看。

而我們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加州大學教授查理斯‧塔特(Charles T. Tart)博士的一次著名實驗。塔特博士1998年在學術期刊《瀕死體驗研究》(Journal of Near Death Studies)上發表了論文《靈魂離體體驗的六項研究》(Six Studies of Out-of-Body Experiences),介紹了這次實驗。

60年代中期的一天,Z女士和塔特博士說,她自己從小時就常常感覺自己從熟睡中清醒過來,靈魂離體,飄近天花板,從高處俯視她自己的身體。她清楚地感到這種經歷和一般的做夢不同。一開始她以為是睡眠中的正常現象,後來跟別人提起過一兩次,才知道並非如此。因為怕被當作異類,所以她也就不再輕易跟別人提起了。她告訴塔特博士說,她有時仍然有這種體驗。

塔特博士告訴她,當時關於「靈魂離體」有兩種理論,一種認為人的思想的確短暫離開肉身,另一種則認為完全是某種幻覺。博士告訴她一種自我鑑別的方式:在十張紙條上寫上一到十這十個數字,把它們面朝下放在桌子邊的盒子裡,睡覺前隨機挑出一張翻過來,但是不要看。如果她睡覺時真有「靈魂離體」經歷,就看那張紙條並記住上面寫著的數字。第二天早上再檢查她記憶中的數字與紙條上的是否吻合。幾星期後,塔特博士再遇到Z女士時,她告訴塔特博士,她試了7次,每次記住的數字都準確無誤。

於是,塔特博士邀請Z女士到他的實驗室,進行了四個晚上的實驗。每天晚上博士用常用的能分辨睡覺不同階段的腦電圖儀(EEG)對她進行了測試,連續記錄下她每天晚上睡覺時的腦電圖數據。同時,塔特博士還用儀器測試Z女士眼睛的活動,皮膚的電阻,心律,血壓等。

那麼塔特博士如何確定,Z女士在覺得自己靈魂離體時,是真的離體了呢?

每天晚上,等Z女士躺到床上,儀器指示她即將睡著後,塔特博士就走到過道上的辦公室,打開準備好的隨機數字表,在表上拋下一個硬幣,硬幣隨機落在一個數字上,這時塔特博士立即在一張小紙條上,記下這個數字之前的5個數字。然後把紙條裝入一個不透明的夾子裡,回到Z女士所在的實驗室,在她沒看到紙條情況下把紙條放到一個高2.17米的架子上。

如果Z女士靈魂離體飄到天花板上,她可以清楚看到紙條內容,除此之外她不可能知道紙條上寫著什麼。然後塔特博士告訴Z女士入睡,要求她如果出現「靈魂離體」現象,請她儘量在「靈魂離體」現象結束後立即醒來告訴博士,這樣他可以對應儀器記錄,知道「靈魂離體」現象發生時有什麼不同現象。此外,塔特博士還和Z女士說,如果她的靈魂漂浮得足夠高,請她記下紙條的內容,在「靈魂離體」現象結束後立即醒來告知內容。

在四個晚上的測試中,Z女士共報告了5次有「靈魂漂浮」的感覺,其中有三次她感覺她似乎靈魂部分離體,有兩次完全「靈魂離體」。在前三個晚上,Z女士報告雖然她偶有靈魂漂浮或離體經歷,但她無法控制以飄到足夠高的位置以看到紙條上的數字。大家要注意哦,按照塔特博士的方法,數字每晚都各不相同。到第四個晚上測試,在早晨5:57分開始,在7分鐘內腦電圖顯示,Z女士的大腦有時像處於第一階段睡眠,有時像短暫的清醒。然後Z女士醒過來告訴博士,她靈魂離體看到了紙條上的數字是25132,博士記下這個數字,並證實了這的確是紙條上的數字。而隨機猜中五位數的幾率是十萬分之一!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如果人真有獨立於身體的靈魂存在,那麼肉身死亡之後,人的靈魂也會跟著死亡嗎?如果不是這樣,那麼靈魂將到哪裡去呢?歡迎大家在留言區,和我們分享你們的見解。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次再見。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維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