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見 美國年輕夫婦兩年迎來兩對雙胞胎

【2023年03月0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對年輕夫妻自2021年生下一對同卵雙胞胎後,相隔僅13個月,在去年10月又迎來第二對同卵雙胞胎,這種情況極其罕見,夫妻倆對此感到幸福滿滿。

28歲的小學教師布蘭妮‧吉爾伯特‧阿爾巴(Britney Gilbert Alba)和她的丈夫、26歲​​的消防員弗蘭基(Frankie)來自阿拉巴馬州塔斯卡盧薩市。大約兩年前,兩人驚喜地發現他們懷上了同卵雙胞胎男孩,而且屬於罕見的單絨毛膜-雙羊膜囊單卵雙胎(MoDi),即兩個胎兒共用一個胎盤但各有一個羊膜囊。

(UAB提供)

不過,這種類型的胎兒患雙胎輸血綜合症(TTTS)的風險比較高,這是一種因不成比例的血供產生的併發症,也就是其中一個胎兒比另一個胎兒獲得更多的血液和營養。幸運的是,這對男嬰盧卡(Luka)和列維(Levi)在媽媽肚子裡沒有出現這種病症且平安降生。

然而,僅六個月後,在這對還沉浸在喜悅中的新手父母沒做好準備的情況下,布蘭妮發現自己又懷孕了。

「我們當時想,『沒關係,我們只有兩個寶寶,再多一個,我們也應付得來』」,布蘭妮告訴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UAB)的UAB News,「當我們做超聲波檢查時,技術人員起初說只有一個嬰兒,但仔細檢查後,她馬上略帶驚訝地說,『天哪,有兩個!』」

(UAB提供)

最後證實,這對女嬰除了是背對背同卵雙胞胎的罕見情況外,還是極為罕見的單絨毛膜-單羊膜囊單卵雙胎(MoMo),這意味著她們共享同一個胎盤和同一個羊膜囊。

2022年8月,布蘭妮在臉書上分享了她懷孕的非凡好消息,「我們祈求奇蹟,結果上帝同時給我們送來了兩個寶寶!」

由於布蘭妮懷的是MoMo雙胞胎,兩胎兒有出現臍帶纏繞的可能性,因此她這次懷孕被認為比懷其他類型雙胞胎的妊娠風險更高。

在新生兒護理室的莉迪亞。(UAB提供)
在新生兒護理室的琳莉。(UAB提供)

於是,布蘭妮在懷孕25週時就住進了UAB醫院安胎,時間接近兩個月。在整個住院期間,布蘭妮經過一個人獨處,但她表示醫療團隊待她非常好,甚至「如同一家人」。

「這不是一段輕鬆的旅程,但我們很幸運擁有這樣友好且專業的團隊來幫助我們順利度過這一切。」她說。

布蘭妮於2022年10月25日,即妊娠32週時,在UAB婦嬰中心(UAB Women and Infants Center)通過剖腹產生下了莉迪亞(Lydia)和琳莉(Lynlee)。隨後,這對雙胞胎女嬰被送往婦嬰中心的新生兒護理室接受了數週的專業護理,最終於12月7日健健康康地回到家中。

(UAB提供)

隨著時間的流逝,布蘭妮和弗蘭基已經適應了六口之家忙碌而又充實的新生活。

布蘭妮說:「生活確實發生了巨大又快速的變化,但對我們來說也是莫大的祝福,同時我們對孩子們的未來充滿期待。」

(UAB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